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國烹飪大師甘肅曬異域清真美食


http://www.wenweipo.com   [2013-10-23]

【香港文匯網 記者朱世強、通訊員馬傑 23日蘭州電】中國·臨夏——馬來西亞·吉蘭丹州清真食品與民族用品交流大會23日在「中國小麥加」甘肅臨夏回族自治州開幕。期間,來自馬來西亞、印尼等9個國家的10名國際頂級烹飪大師為當地穆斯林民眾帶來了一場異域清真飲食文化盛宴。

此次清真食品交流大會,不僅有馬來西亞的椰漿飯、利比亞的火烤整雞,還有巴基斯坦的香煎魚柳和辣椒明蝦、敘利亞的阿拉伯烤雞,以及阿富汗阿式皮魯羊肉米飯等清真美食,引得現場民眾連聲叫絕,不少初次邂逅這些美食的食客表示「刺激夠味」。

在現場,來自印尼的烹飪大師哈瑞奧烹製的花生醬炸雞博得觀眾爭相品嚐。他說,印尼炸雞所用調料都是從印尼專程帶來,而這一美食的關鍵在於其秘製的花生醬,顏色看起來像是中國的醬油,但「甜中帶鹹、鹹中帶甜」的味道更加鮮美,這種食物非常有助於消化。

世界中國烹飪聯合會副秘書長牟棟樑表示,此次邀請馬來西亞等9國國際清真烹飪大師來到臨夏,獻上來自他們本國獨具風俗特色的穆斯林飲食文化,是為了進一步促進與臨夏本地穆斯林餐飲交流平台。「通過這種與國際頂級烹飪大師的交流,能夠幫助臨夏餐飲業的同行及當地民眾更多瞭解世界各地穆斯林飲食文化的特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