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阿拉法特死於政治謀殺添新證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BBC消息,半島電視台獲得的一份瑞士法醫報告顯示,前巴勒斯坦領導人阿拉法特可能死於放射性釙中毒。

據中國日報網報道,阿拉法特2004年在法國巴黎軍方的一家醫院裡病逝,病歷上記載的是他死於一種罕見的血液疾病引發的心肌梗塞。但很多人指稱他是被毒死的,事態發展最終導致去年開棺驗屍。

瑞士專家的報告說,在阿拉法特的遺體中發現「未曾預料的高劑量」放射性釙,這「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他被毒死的理論。

但專家們強調其調查也遇到一些關鍵性問題,包括其樣本有限,其死亡時間和化驗時間相隔了8年,其中一些化驗樣本之間的「證據關聯」不明確。

「揭示真相」

阿拉法特的遺孀舒哈在巴黎說,這一調查結果顯示阿拉法特死於「政治謀殺」,證實了家屬的懷疑。但她沒有點名任何人,並承認阿拉法特一生有眾多敵人。

阿拉法特領導了巴勒斯坦解放組織35年,1996年成為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首任主席,2004年10月在其官邸突發重病。

兩周後他被送往巴黎搶救治療,但同年11月11日去世,享年75歲。

在瑞士專家和一個電視記錄片拍攝組發現了阿拉法特遺物裡有釙-210放射物質後,法國當局2012年8月開始謀殺調查。

阿拉法特的遺孀在他去世時拒絕讓人驗屍,但後來要求巴勒斯坦當局允許開棺驗屍「揭示真相」。

      責任編輯:Rosemary
瑞士專家稱阿拉法特死前吸入釙      [2013-11-08]
巴方官員否認阿拉法特死於中毒      [2013-10-14]
英國醫學雜誌證阿拉法特系遭      [2013-10-13]
400華人就ABC電台辱華言論抗議      [2013-11-08]
瑞士展出240年前機器人 外表超萌      [2013-11-08]
全球雇员敬业度调查:中日垫底      [2013-11-08]
韓國擬將泡菜中文名改為「辛奇」      [2013-11-08]
美國805人集體裸泳破吉尼斯紀錄      [2013-11-08]
瑞士專家稱阿拉法特死前吸入釙      [2013-11-08]
晉爆炸案後 日提醒在華日人小心      [201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