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陝西銅川城管發明「扔人執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繼武漢城管鮮花執法、眼神執法之後,陝西省銅川市城管又發明了「扔人執法」:把一位在市區內占道經營的小販拉到了城外約20公里的山野,然後棄之路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這一事件遭到媒體曝光後,當時執法的4名城管隊員已被停職檢查,4人所在的執法大隊隊長,也被要求向王益區委、區政府做檢查。

走回去至少需5小時

從昨(12)日起,題為《實拍城管奇葩執法把小販獨自扔到荒野》的視頻就在微博上流傳,引發網友關注。據記者查證,這段時長3分23秒的視頻來自陝西當地電視台10日的一檔節目報道。

視頻的主角是銅川一位姓程的小商販,10日被發現時,他正在距離銅川市區約20公里的軍台嶺陂溝村路邊。據這位商販說,當天上午他在銅川文化宮車站附近擺了一個小箱子賣吸毛刷,結果遇到城管的巡查車。執法者讓他趕緊把東西收走,但因為他慢了一點兒,「他們就連貨還有我拽上了車就拉走了」。

原本以為會被拉到執法局的小程,最終發現他「被拉到山溝了」,然後從上午9時到下午2時,整整過了5個小時,這些執法隊員再也沒來理過小程。小程承認自己占道經營不對,但他同時質疑城管隊員如此粗暴的執法方式不妥。「總不會有一項條例,(規定)可以把小商小販拉到山溝裡就不管了,一走了之」。

小程表示,由於他被棄置的山區不通班車,如果他選擇徒步走回之前擺攤的地方,至少需要5到6個小時。最後,孤獨無助的小程被電視台記者用車接回了銅川山區。

4名城管隊員被停職

視頻昨日在微博上引發熱議。「這是放逐。」網友「德陽工院Stu」評論,城管真的是越來越有情趣了。「濤兒牧馬」則感慨,「(城管)對城市的管理與維護,又有了新的手段和新的方法。」

銅川市王益區城管聯合執法大隊大隊長李銀川後來向媒體證實了此事。他表示,這4名執法隊員均是在編人員,因為當天沒收東西後在車上與小程發生了口角,便一氣之下將小程扔在了山區的荒野。

針對此事,王益區城管執法大隊已提出初步意見,即認為參與執法的4名隊員屬違規執法,對其停職檢查。作為隊長的李銀川專門找到小程道歉,並被要求向區委區政府做出深刻檢查。

      責任編輯:韓凌
四川現女神城管 一笑小販就聽話      [2013-11-11]
海南城管與裸體女病患當街對打      [2013-11-07]
女攤販下跪求饒 城管邊笑邊拍照      [2013-11-04]
唐山商販當街跪城管 官方回應      [2013-11-03]
晋3名城管用滅火器砸人被清退      [2013-11-03]
貴陽拆遷:百餘城管遭千人對抗      [2013-10-29]
廣西攤販持刀威脅城管 三人被拘      [2013-10-25]
武漢圓通速遞員工與城管持刀互砍      [2013-10-25]
粵城管群毆 打斷男店主11條肋骨      [2013-10-24]
廈門城管拆違被潑硫酸 2嫌犯被抓      [2013-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