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北車加緊趕製「世界盃」地鐵車


http://www.wenweipo.com   [2013-11-23]

【香港文匯網 記者張艷利 23日電】北京時間11月21日,巴西裡約2014年世界盃最後一支出線球隊產生,至此32強出爐。盛宴即將開啟,中國北車長客股份公司為巴西「世界盃」加緊趕製第二批共計240輛EMU(地上)電動車組。

配線、安裝制動、空調……二次中標EMU(地上)電動車組日前已經進入裝配工序。長客股份公司為新一批EMU(地上)電動車組新增加了自動列車保護系統,以提高列車運營的安全性,同時新裝載了WI-FI無線系統,這樣舉辦「世界盃」和「奧運會」期間,乘客乘坐列車時即可上網衝浪獲得比賽實況信息。

被譽為「非凡之城」的國際化都市巴西里約熱內盧,是目前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一個城市,這裡將主辦2014年足球世界盃和2016年夏季奧運會。當地既有城軌車輛是上世紀70年代的產品,更新交通裝備已成為裡約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項目。2009年,長客股份公司與巴西方面簽訂了120輛EMU地上電動車組和114輛1a地鐵列車的銷售合同,這些車輛已經全部交付,運營線路都將經過2014年世界盃主會場——Maracana足球場,各國球迷將乘坐「北車製造」電動車組和地鐵列車觀看精彩足球賽事。

2012年10月,長客股份再次與裡約州政府簽署了涉及240輛EMU地上電動車組的合同。巴西裡約官員曾表示,目前該州城際鐵路網客流量約為每天60萬人次,預計到2014年「世界盃」時將達到日均100萬人次。

據悉,第二批首列EMU(地上)電動車組將在明年2月份交付,確保「世界盃」前投入使用,以應對密集客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