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青島市委書記:全力救治傷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青島市委書記李群。資料圖

【文匯網訊】「11·22」中石化東黃輸油管道洩漏爆炸事故處置現場指揮部昨晚召開第八次全體成員會議,聽取了有關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指揮調度。

據青島日報報道,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李群,副省長鄧向陽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新起主持。

會上,聽取了搶險處置、人員搜救、傷員救治、交通保障、善後處置、社會秩序維護、市政設施修護、新聞宣傳等工作進展情況的匯報,進一步調度佈置了下一步工作。

李群在講話中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深入細緻地開展工作,堅決完成好事故的救援處置。

一是全力做好現場處置和危險源的排查工作。只要還有一個人沒有下落,搜救工作就不能停止。及時調整完善搜救方案,增加救援裝備,做到搜救不留任何死角。加強與中石化的配合,對事故現場及周邊的輸油管線進行全面地、全天候、地毯式地排查,排除次生災害風險。對供暖、供水、供電、供氣等其它市政管網進行全面排查,對重點領域、重點企業、重點行業進行密集排查,堅決消除隱患。

二是繼續全力救治傷員。要整合好各方面醫療資源,強化醫療力量,不講價錢、不計代價,為受傷人員提供一流的診療技術和服務質量。要科學醫治,幫助傷員盡早康復,按照點對點的方案,加強專家會診,完善個性化治療方案,最大程度減少死亡。要搞好對醫護人員、醫療專家的服務保障。

三是維護好社會秩序。要充滿感情開展群眾工作,繼續向轉移安置群眾發放安全食品、乾淨用水,確保他們吃上熱飯、喝上熱水。對傷亡者家屬,要繼續點對點、面對面地做好心理疏導和安撫工作。要調集幹部,繼續包戶做好受災群眾的幫扶和思想工作,及時向他們講明當前情況,瞭解群眾訴求,解決群眾困難。要加強社會面的穩控,嚴厲打擊犯罪行為,保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對謠言惑眾不法分子要落地查人,確保社會面總體穩定。

四是發揚好「大團結、大協作」精神,堅決完成好事故處置任務。黨員領導幹部,要在關鍵時刻站得出來、挺身而出,沖在一線、干在一線,拎著「烏紗帽」衝鋒陷陣,恪盡職守,勇於負責,敢於擔當,盡最大努力為群眾排憂解難。要繼續發揚不怕困難、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作風,再接再厲,頑強拚搏,堅決完成任務。要在事故現場指揮部的統一安排下,加強組織聯動和協調配合,發揮好各自的崗位特長,齊心協力做好當前工作。

鄧向陽、張新起就下一步搶險救援和善後處置工作進行了部署調度。

中石化總經理王天普,市領導牛俊憲、徐學武、王魯明、張大勇、王建祥、黃龍華、欒新等參加會議。

「11·22」中石化東黃輸油管道洩漏爆炸事故發生後,各級領導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迅速成立事故處置現場指揮部,全力做好搶險處置、人員搜救和傷員救治等工作。截至昨日,現場指揮部共組織召開八次會議,聽取工作進展情況匯報,調度重大事項和問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期間,各級領導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放在心頭,堅守一線、夜以繼日,深入現場指揮調度,搞好搜救和傷員救治,安置好群眾生活。同時,多次看望慰問傷者及傷亡者家屬,深入瞭解和幫助解決群眾當前面臨的實際困難。

      責任編輯:新道
青島市委書記李群、市長張新起祝賀張繼科奪冠      [2013-05-21]
球迷展示習近平宴請足壇元老舊照      [2013-11-27]
復旦投毒嫌犯:朱令案刺激我下毒      [2013-11-27]
人民大學1處長潛逃被抓 涉案數億      [2013-11-27]
復旦投毒案神秘短信發送者曝光      [2013-11-27]
港媒:軍方參與外交 國安小組升級      [2013-11-27]
國資委:央企要吸取青島事故教訓      [2013-11-27]
八省區軍警主官調整傳遞新信息      [2013-11-27]
假軍官持「中央密令」劫獄公安局      [2013-11-27]
軍游展示遼寧艦大戰釣魚島場景      [201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