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花心男腳踩兩船 為保舊愛殺新歡


http://www.wenweipo.com   [2013-11-29]

【香港文匯網 記者肖剛、實習記者戴立嬌 26日蘭州電】打工仔呂某同時與兩女孩交往,並企圖讓新歡隱瞞兩人約會事實,遭拒後殺死新歡。日前,呂某因涉嫌故意殺人罪,在甘肅省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呂某稱當日喝酒喪失理智,請求法院輕判。

2013年5月,市民報警稱在黃河邊發現一具女屍。警方趕赴案發現場勘查,未發現作案凶器以及任何指紋線索,但在死者身邊的草叢裡意外發現幾根煙頭。經法醫鑒定:死者系被他人用銳器多次捅刺後,致失血性休克合併心臟破裂死亡,通過提取煙頭上殘留的唾液,警方鎖定行兇者為呂某並從外地將其抓獲。

經調查,呂某為甘肅渭源籍來蘭州務工人員,2012年初,在建築工地打工結識「舊愛」小花,展開求愛攻勢,雙方遂確定戀愛關係。同年2月,呂某在旱冰場遇到了「新歡」小春,在交往3個月的時候,小春察覺呂某對自己並不專心,特別是小花在場時尤為拘謹。

在一次滑完旱冰後,呂某與小春相約去黃河邊茶酒攤,微醉下小春借酒揚言,定把約會之事告訴小花,呂某再三阻撓,並拿出隨身帶的小刀威脅小春,但兩人互不相讓,被激怒的呂某持空酒瓶猛砸小春頭部,見其倒地後,又在小春胸部、背部連刺十餘刀,頓時小春滿身是血。見此狀,仍不解氣的呂某又用啤酒瓶在小春頭部猛擊數下。確定小春死亡後,呂某將刀和帶有指紋的啤酒瓶扔進黃河,逃離現場。

公訴機關認為,呂某目無國法,非法故意剝奪他人生命,其行為構成故意殺人罪,該案將擇日宣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