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將歸還425具中國志願軍遺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民政部網站昨日援引新華網報道稱,根據中韓雙方共識,雙方就移交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事宜進行了工作磋商,韓方同意盡快將已發掘的遺骸、遺物移交中方。另據韓媒報道,韓國國防部負責人昨日表示,韓中兩國本月初就歸還安葬於韓國的中國軍人遺骸一事達成協議。

遺骸整理入棺需數月

據新京報援引韓媒報道,韓國國防部負責人說,遺骸發掘工作已於昨日正式開始。遺骸的清洗和乾燥需要2-3個月的時間,另外還要對遺骸、遺物和鑒定記錄進行整理並收殮入棺,大概需要數個月的時間。遺物包括印章、鋼筆、徽章、錢包和軍裝等。

該負責人說,兩國就歸還中國軍人遺骸達成協議是韓中關係史上的里程碑。準備工作由韓國完成,歸還過程由中國負責。

另據新華社報道,根據中韓雙方共識,韓方同意盡快將已發掘的遺骸、遺物移交中方。雙方將本著人道主義精神,通過友好協商推進相關工作。

志願軍遺骸葬「敵軍墓地」

韓國駐華使館新聞官員表示,此事由韓國國防部負責,據他所知,這將是韓國首次直接將中國人民志願軍遺骸交還中國。

韓國曾於1981至1989年間通過朝鮮向中國歸還過42具軍人遺骸,並於1997年再次歸還1具。

韓國總統樸槿惠6月訪華時曾與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舉行會談,表示願將中國軍人遺骸歸還其家屬。劉延東表示感謝,並稱落葉總要歸根。

在朝鮮戰爭中陣亡在韓國的中國士兵被安葬在「敵軍墓地」。該墓地建立於1996年,位於首爾北部的京畿道坡州市,距離韓朝分界線僅5公里,佔地5204平方米。墓地裡安置有陣亡的中國志願軍遺骸共計425具。韓國政府遵循《日內瓦條約》中「尊重敵軍遺骸」的要求,對墓地進行統一管理。

      責任編輯:果果
朝告韓:將不預警情況下發動打擊      [2013-12-20]
韓檢方:確有女星到中國賣淫      [2013-12-20]
朝鮮威脅轟炸韓國 白翎島變墳場      [2013-12-17]
韓30餘女星賣淫 引入中國搭富商      [2013-12-17]
韓國今正式擴大防空識別區並巡邏      [2013-12-15]
韓國30餘名女星涉性醜聞視頻曝光      [2013-12-13]
韓軍戒備關注朝可能核試      [2013-12-13]
韓數十女星涉性醜聞 檢方已立案      [2013-12-12]
韓要求飛經蘇巖礁上空必須通報      [2013-12-12]
韓學者稱「旭日旗」起源於韓國      [201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