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疆鄉幹部鼓吹「聖戰」獲刑6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今天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察廳獲悉,今年新疆紀委監察廳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始終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嚴肅查處了一批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和一批損害群眾利益的案件。1至11月接受信訪舉報11441件(次),初核線索1797件,立案調查1147件,結案1055件,處分1234人。

據法制網報道,今年新疆自治區紀委監察廳成立了政治紀律監督檢查室,專門負責對黨員幹部執行黨的政治紀律情況的監督檢查。截至11月底,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政治紀律案件46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52人。

今年7月,新疆溫宿縣紀委查處了溫宿縣古勒阿瓦提鄉武裝部幹事艾合太木·合力力多次在互聯網瀏覽並下載大量宣揚宗教狂熱、鼓吹「遷徙、聖戰」、煽動分裂及民族仇恨等內容的非法電子文件,並通過互聯網傳播供他人瀏覽的案件。最終,艾合太木·合力力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被司法機關依法判處有期徒刑6年。

今年以來,新疆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作風建設規定的突出問題275起,處理299人,其中已向社會通報18起。狠剎公款吃喝、公款送禮、公款旅遊、公車私駕私用等問題,取得了階段性明顯成果。紀檢監察機關查處黨員幹部違規住房、違規發放津貼補貼、「小金庫」問題、違規收送禮金、有價證券和支付憑證等案件101起,處理103人;清理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4976輛,處理16人;完成全區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會員卡專項清退工作,共782285名幹部職工做到「零持有」;停止新建黨政機關樓堂館所項目18個,涉及資金5.57億元;取消節慶、論壇、展會152項,減少財政支出1.34億元;加強對領導幹部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的監督管理,查處違反婚喪喜慶規定的幹部11人。對14個地(州市)和76個廳局單位深入開展績效考評工作,對違反效能規定的1976人進行問責,推動了服務型、效能型、廉潔型「三型」機關建設。

新疆今年查辦的案件中,地廳級幹部11人,縣處級幹部62人,鄉科級幹部254人;移送司法機關79人。如,自治區煤田滅火工程局原黨委副書記、局長齊德香違紀案。齊德香在擔任主要領導職務期間,掌管著大量國有資產和資源,卻把權力當作個人發財致富的工具,加之單位內部管理鬆弛、監督軟弱無力,致使其頂風違紀,貪污、受賄888萬元、參與經商辦企業獲利5.43萬元,將1.5億余元資金納入「賬外賬」管理,設立「小金庫」,最終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和田地區行署原副專員艾山江·尕依提擔任庫爾勒市市長期間,利用手中掌握的土地出讓、工程項目建設、房屋拆遷、幹部人事調動、房地產開發等審批和管理權力,與相關主管部門負責人員及不法企業主相互勾結,形成攫取國家和群眾利益的鏈條,受賄人民幣860.93萬元、美元6.20萬元、港幣8萬元,接受禮金24萬元,非法佔有、買賣國有農用土地100.30畝,最終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自2004年至2011年,岳普湖縣時任縣委書記王湫斌,前後兩任縣長吾拉木江·阿不都肉蘇力和艾山江·艾合買提,無視經濟工作紀律,通過虛列支出、套取專項資金、截留財政收入等手段,將申請的中央和自治區農林水牧等項目結餘資金及應納入縣財政預算管理的資金累計3232.63萬元轉入賬外賬戶管理,設立「小金庫」,不僅嚴重觸犯了黨紀,而且侵害了群眾切身利益,並且在2009年黨中央、國務院和自治區黨委、政府作出專項治理部署,三令五申嚴禁設立「小金庫」之後,仍不採取積極有效措施予以糾正整治,屬於典型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為,甚至錯誤地認為,「拖一拖」就會過去,最終3名主要領導分別受到了紀律的處分。

除了嚴肅查處領導幹部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加強作風親民的監督、推進惠民政策的落實以外,今年新疆紀檢監察機關還開展專項整治,深化糾風治亂,嚴肅查處環境污染、教育收費、醫療服務、安全生產、保障性住房、物業管理和國有企事業單位招聘等方面損害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287件。

      責任編輯:小滿
新疆民政局印假結婚證:經費不足      [2013-12-22]
專家:錢不能完全解決新疆問題      [2013-12-22]
極端思潮入疆:青少年崇拜塔利班      [2013-12-18]
新疆疏附縣暴力恐襲事件細節曝光      [2013-12-18]
新疆暴恐案細節:暴徒持刀襲警      [2013-12-17]
新疆疏附暴恐案告破 抓獲6名嫌犯      [2013-12-17]
外交部回應新疆擊斃14暴徒事件      [2013-12-16]
新疆昨擊斃14名暴徒 2名警察犧牲      [2013-12-16]
新疆一煤礦瓦斯爆炸 21人遇難      [2013-12-13]
新疆1煤礦瓦斯爆炸22人被困井下      [201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