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張成澤11月已被拘 逮捕屬作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韓國國家情報院12月23日表示,被處決的前任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在公開被逮捕之前,早在今年11月中旬就已被拘禁,本月初的公開逮捕實為作秀。

據中評網報道,韓國中央日報23日報道,國情院掌握到,張成澤的夫人即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的姑母金敬姬身體狀況無異常,而且最近陸續傳出的張成澤親信及金正男逃亡的消息均非事實。

國會情報委員會朝野乾事新國家黨議員趙源震和民主黨議員鄭清來表示,12月23日,國情院在院長南在俊等人出席的非公開國會情報委員會全體會議上,針對張成澤處決一事進行了上述報告。

根據朝野乾事的說法,國情院掌握到,朝鮮整肅張成澤的背景不是權力鬥爭,而是圍繞營利事業的矛盾。

張成澤在11月中旬被拘禁,此後11月下旬,李龍河(音)和張秀吉(音)等張成澤的親信遭到處決。

此前,朝鮮中央電視台曾報道,11月8日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擴大會議決定肅清張成澤後,張成澤遭到逮捕。

對此,國情院報告稱「公開逮捕只是一場作秀」。

鄭議員表示「國情院報告稱,朝鮮肅清張成澤是在機關間矛盾和親信的越權行為不斷累積的情況下,張的親信拒絕聽從金正恩要求調整的指示,於是朝鮮便將其冠上違反唯一領導體制的罪名,進行清肅」。

對於處決張成澤的方式,國情院表示「恕難告知」。

國情院還掌握到金敬姬的健康並無問題,她只是在丈夫遭到整肅後暫時停止了公開活動。

鄭議員表示「據掌握,與張成澤有關的上層人物身份並無變動」,「張成澤所掌管的機關責任人和相關人物也仍在正常工作活動」。

對於張成澤的心腹或金正男逃亡的傳聞,國情院報告稱「並非不能透露,而是這些傳聞皆非事實,都是謠傳」。

對於金正男居留在韓國國內的說法,國情院表示「完全不是事實」,但針對金正男在國外的居留地,國情院表示「恕難奉告」。

國情院稱,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與張成澤有染的傳聞也純屬捏造。

國情院表示,明年1~3月,朝鮮可能會發起對韓挑釁,朝鮮隨時可以進行第四次核試驗,但現在並無異常動向。

但是,趙議員表示「朝鮮非常可能在明年1~3月對韓國發起挑釁」。

      責任編輯:東方
處決張成澤後金正恩望盡快訪華      [2013-12-23]
羅德曼訪朝未獲金正恩會晤      [2013-12-23]
處死姑父:金正恩「醉酒」起殺機      [2013-12-23]
傳崔龍海逼金正恩處死張成澤      [2013-12-23]
張成澤數百親屬被送往勞改營      [2013-12-23]
託孤崔龍海 金正日懼張成澤奪權      [2013-12-22]
為護李雪主 金正恩肅清管弦樂團      [2013-12-22]
消息稱張成澤數百親屬被圍捕      [2013-12-22]
朝鮮偶像化金正恩 全民寫效忠信      [2013-12-22]
張成澤被處決后 金正恩稱謂升級      [201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