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警告軍隊:或無預報就打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在意義深遠的12月24日看望人民軍第526大聯合部隊指揮部。

據參考消息援引朝中社平壤12月25日報道,崔龍海、李永吉、張正男、徐洪燦、金秀吉、樸正川、樸泰成、金東華陪同前往。金正恩向部隊的全體將士致以親切的節日祝賀。

金正恩說,擁戴金正日同志為革命武裝力量的最高首腦,是對加強和發展白頭山革命強軍和完成社會主義事業具有重大意義的歷史事件,也是可靠地保證我國命運和未來的民族大喜事。

金正恩強調,要永遠惦記全體軍民跟隨金正日同志,衝破史無前例的歷史風暴,在社會主義守護戰和強盛國家建設中創造劃時代的奇跡和變革的崢嶸歲月,意義深遠地紀念金正日同志就任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的12月24日。

金正恩參觀了革命史跡教育室和沿革室。金正恩還觀看作戰指揮室、軍事研究室和手槍射擊館,聽取了對訓練情況和部隊執行任務情況的具體匯報。

金正恩指出,時刻不要忘記戰爭不是就何時發動打廣告的,應從對黨負責做好部隊戰鬥準備的堅定觀點和立場出發,最大限度地加快完善戰鬥準備。他說大聯合部隊所肩負的任務非常重要,並就百般加強部隊戰鬥力做了重要指示。

金正恩表示期待和相信,部隊將士將保持萬全的戰鬥動員狀態,用槍桿子堅定地保衛朝著最後勝利闊步前進的社會主義祖國。

【美國之音電台網站12月25日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指示軍隊加強戰備,並警告可能在沒有任何預報的情況下爆發一場戰爭。

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25日報道說,金正恩24日視察一支戰鬥部隊時做出了上述表示。

在金正恩做出這一舉動的同時,朝鮮各鄰國正在觀察這個共產黨國家是否出現不穩定的跡象,此前平壤領導層發生令人震驚的清洗。

本月早些時候,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被控企圖推翻金正恩政權,隨後遭到處決。張成澤曾被視為金正恩的輔佐者和朝鮮二號領導人。

24日,韓國總統樸槿惠視察一個前線哨所時對軍人們說,首爾將毫不留情地應對任何挑釁行為。

【美國《防務新聞》網站12月24日報道】美國一個智庫今天稱,衛星圖像顯示,朝鮮正在進行「大範圍的、密集的」活動以全面重啟其主要核設施。此舉與朝鮮當局誓言加強其核武器計劃的立場是一致的。

美國約翰斯 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稱,最近的衛星圖像顯示,寧邊核設施的活動顯然是以生產用於鈽反應堆的燃料棒為目的的。

該機構研究員尼克 漢森在官方博客上寫道,圖像分析可以辨認出一個「可能是」為5兆瓦鈽反應堆建造的「燃料加工廠」。該反應堆在今年早些時候重新啟用。

朝鮮在今年2月進行了第三次核試驗,前兩次分別在2006年和2009年。

在第三次核試驗兩個月後,朝鮮揚言將重啟位於西北部的寧邊核設施,以加強其核武庫。自2007年以來,寧邊核設施一直處於關停狀態。

漢森寫道:「新屋頂上的煙灰表明發生了加熱過程,例如使用了金屬鑄件熔爐,這是燃料棒組裝過程中完成熱處理所需的。」

據信,核設施屋頂上的白色物質是用以生產燃料棒的氫氟酸。

漢森寫道,附近一個似乎是垃圾場的地方顯示有大量「灰色物質」,他懷疑是燃料棒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粉塵。

他寫道:「對這些設施的辨認表明,朝鮮旨在重啟寧邊核設施並使其現代化的努力比外界此前所認為的更廣泛、更密集。」

外界普遍估計,朝鮮的核材料(主要是鈽)儲備足以製造6至10枚核彈。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兩周前被處決也令外界擔心,朝鮮可能出現動盪或進行軍事挑釁。例如進行旨在加強國內團結的核試驗。

但韓國國防和情報部門負責人表示,儘管朝鮮一直在進行準備,但不太可能很快進行核試驗。

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南在俊昨天在國會說,朝鮮有能力在任何時間進行核試驗,但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朝鮮準備這樣做。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新道
朝:金正恩接班保證我們萬年守護      [2013-12-26]
金正恩:建世界頂級軍事超級大國      [2013-12-26]
外媒:張成澤斷金正恩財路遭處決      [2013-12-25]
美媒稱金正日為外國人安排性服務      [2013-12-25]
外媒:金正恩自認親手殺姑父哭5天      [2013-12-25]
傳金正恩為羅德曼安排特別性服務      [2013-12-25]
金正恩曾醉酒下令處決張成澤親信      [2013-12-24]
羅德曼炫耀金正恩私人島嶼和遊艇      [2013-12-24]
金正恩急欲訪華 彌補處決張成澤      [2013-12-24]
金正恩為羅德曼安排色情服務      [201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