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島世園會志願者招募開始 計劃招募700人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01]
放大圖片

青島世園會志願者標誌 資料圖

【本網記者許桂麗 王宇軒 張勇 青島31日電】12月30日,青島世園會執委會舉行了2014青島世園會志願者招募暨志願者標誌、口號、吉祥物新聞發佈會,2014青島世園會志願者計劃招募700名志願者,主要面對社會人員和青島籍大學生,報名時間為2014年1月1日至15日。

設立18個志願者工作站

2014青島世園會志願者將分階段、分批次錄用志願者。為便於志願者的組織和管理,執委會在青島有關高校和組織設立了18個「2014青島世園會志願者工作站」。前往工作站申請志願者的申請人,將於2014年3月起由所在志願者工作站組織選拔。此外,本次啟動的招募主要針對未設立志願者工作站的申請人,具體指社會人員和青島籍在外上大學學生,將由執委會組織選拔,報名時間為2014年1月1日至1月15日,計劃招募人數700名。

據悉,2014青島世園會志願者招募公告已在其官方網站公佈,志願者申請人必須年滿18週歲,在世園會運行期間能夠連續服務21天,身體健康,具備志願者的基本技能。據世園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招募的世園會志願者為園區運行志願者,即在世園會園區內給參觀者及世園會組織方自願無償提供服務的志願者。服務領域主要包括,禮賓接待協助、語言翻譯、信息咨詢、參觀者引導、參觀者服務、殘障人士援助、溝通聯絡、場館運行協助、新聞運行協助、文化活動組織協助和志願者管理協助,及其他世園會執委會指定的領域。

「愛心海」為志願者品牌

新聞發佈會上還揭曉了2014青島世園會志願者標誌—以「2014青島世園會會徽」和「中國青年志願者標誌」形成的組合標誌;世園會志願者品牌—愛心海;志願者的中文口號為「自然的微笑 我們的愛」;英文口號為「our love our smile」;2014青島世園會志願者吉祥物為小花豆。

青島世園會執委會副秘書長卞成表示,「本次世園會志願者品牌-愛心海是結合了青島地域文化及世園會文化經過潛心的設計而成,世園會的志願服務過程中,像大海、像高山一樣寬廣的胸懷最為重要,在城市運行的各個環節,愛心最為溫暖,因此設想將「愛心」匯聚成「海」,將「愛」作為世園會志願服務的主基調,讓每個市民都成為愛心海的一滴,把青島市的志願服務打造成為 「愛心海」。通過志願者和廣大市民的共同努力,把「愛心海」志願服務文化體系打造成為世園會的重要服務品牌和後世園時代城市發展的重要品牌,作為世園會優秀遺產予以保留和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