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華陰老腔有望亮相央視2014春晚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01]
放大圖片

老腔藝人的激情表演。

【本網記者 成艷妮西安31日電】記者從12月30日舉行的陝西渭南市旅遊產品推介會上獲悉,由陝西民間藝人表演的華陰老腔《關中古歌》已經收到2014央視春晚的邀請函,有望亮相馬年春晚。

據瞭解,老腔孕育於陝西華陰三河口地區,已有2000多年歷史,是國家首批非物質遺產保護項目,被稱為中國戲曲界的活化石。老腔的演出者都是普普通通的農民,他們以其原始粗獷、古樸壯烈的表現方式展現了渭南當地的風土人情和文化特色。

近年來,渭南依托以華山為代表的優質旅遊資源,大力發展文化旅遊事業,取得了豐碩成果。華陰老腔、合陽吊線木偶等非遺項目不斷為外界所認識,並逐步走上大雅之堂。今年10月華山景區以老腔為元素精心打造的《渭南表情》代表中國參加聯合國《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頒布10週年暨「中國日」演出活動並獲得高度讚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