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菲律賓人質事件受害香港女性整形康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0年在菲律賓遭劫持的香港旅遊團成員易小玲下顎遭嚴重傷害,屢次手術失敗後於2013年12月在台灣接受整形手術,2日康復出院並召開記者會。

據新華網1月2日報道,易小玲在劫持事件中,因子彈貫穿造成下顎骨及週遭組織嚴重傷害,前後接受超過30次手術,但重建下顎骨沒有成功,導致口唇、下巴部位外觀變形,並伴有功能障礙。

易小玲隨後轉往台灣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整形外科顯微重建團隊魏福全醫師和口腔顎面外科蔡啟穎醫師帶領的醫療團隊於去年12月18日為其進行手術,歷經10小時,順利完成下顎重建。

魏福全在記者會上說,這次手術很順利,期間沒有出現出乎意料的狀況。之後,易女士再進行一些外科止癢、疤痕之類的小手術,差不多半年多時間,就可以恢復到比較好的情況。

據蔡啟穎介紹,本次手術經歷了下顎左右側骨頭復位、電腦構建模型、製作金屬鋼板放入下顎兩側進行支撐以及小腿腓骨肌皮瓣移植等流程。

易小玲說,自己過去3年因外形、功能受影響一直很痛苦,但這次在台灣手術後,「我看到下巴的情況,覺得醫師真的很厲害,真的有幫到我。」

2010年8月23日,一輛載有20多名香港遊客的大巴在馬尼拉市中心遭劫持。在菲警方當晚實施的突擊解救行動中,有8名香港遊客死亡,另有7人受傷。

      責任編輯:Rosemary
駐港部隊:擅闖軍事禁區是公然駐軍挑釁      [2014-01-02]
香港兩名虐貓男子被判刑16個月      [2014-01-02]
4港人闖駐港部隊被捕 最高將獲刑2年      [2014-01-02]
港澳辦:中央嚴重關注擅闖駐港部隊行為      [201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