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處決張成澤或導致內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當今朝鮮半島正處於看不清前方的迷霧之中。朝鮮處決張成澤後,進一步暴露了金正恩體制的不穩定性。朝核問題就像一個理不清頭緒的線團。因此,韓國社會越來越多的人對朝韓統一持懷疑態度,覺得那是「很難」、「沒有必要」或「很遠的事情」。但國內外專家紛紛指出,統一之路可能會出乎意料地出現在我們眼前。他們認為,朝鮮體制越是不穩定,越應該為統一做準備。專家們指出:「無論是從有關朝鮮人民的人道主義角度出發,還是從韓國尋找新的增長動力方面看,都應該實現統一。」

統一是最高價值

據大公網1月3日援引朝鮮日報中文網報道,全球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S&P)主權評級委員會主席約翰-錢伯斯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統一是最高價值。朝鮮體制不會持續下去。」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新興市場部門主管魯奇爾-夏爾馬指出:「統一對於韓國和整個世界十分有益。」亞洲開發銀行(ADB)行長中尾武彥表示:「統一將給韓國帶來巨大的增長機會。同時會推動經濟飛躍、地區緊張局勢緩解、促進東朝亞局勢穩定。」

統一會突然發生

全球知名未來學家、美國「達芬奇研究所」網站負責人托馬斯-弗雷表示:「統一將於2015年至2020年期間像雪崩一樣迅速發生。韓國要做好準備應對朝鮮的這種突發狀況,一隻眼睛看著朝鮮一隻眼睛看著世界,全力以赴準備統一。」

德國哈勒-維騰貝格大學教授烏爾裡希-布魯姆表示:「西德內德省(相當於韓國的統一部)1989年11月8日曾宣佈『不會統一』,但柏林牆11月9日就倒塌了。德國政府當時沒有做好準備,韓國不要走德國的老路。」

日本外務省前外交審議官田中均表示:「統一總是突然發生,歷史上經常這樣。現在要全面做好準備。」前青瓦台外交安全首席秘書官千英宇指出:「統一隨時會到來。國民要明白統一越快越好,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福,同時糾正不能統一的錯誤想法。」

現在是準備統一的最佳時期

美國蘭德研究所首席研究員布魯斯-班尼特表示:「肅清張成澤事件證明朝鮮當前局勢極其不穩定,現在應該開始為統一做準備。今後會出現一兩次統一的機會,如果錯過機會,即使金正恩政權瓦解,朝鮮也會在中國等國的支援下建立其他政權,屆時將很難實現統一。」前《朝日新聞》主編船橋洋一指出:「肅清張成澤是金正恩政權沒落的開始。現在應該為統一做準備。」

朝鮮半島先進化基金會理事長樸世逸表示:「朝鮮體制很有可能會走向內部崩潰。必須時刻做好準備。」

具有進步傾向的人士認為,雖然統一不會很快實現,但需要具體行動並做好準備。韓國前統一部長官丁世鉉指出:「樸槿惠政府應盡快推進旨在和平共存的信任進程。現在就要進行各種接觸。」前外交通商部長官宋旻淳表示:「為了制定在政權更替時也不會有所改變的對朝、統一政策,應該建立朝野政對國民協議機制。」前外交通商部長官尹永寬指出:「現在應該討論統一後建立哪種經濟體制等具體問題。」

前青瓦台國家安全助理羅鍾一表示:「現在就要做好準備,讓美日中俄等周邊國家就朝鮮半島統一達成協議並提供幫助。」

      責任編輯:Rosemary
金正恩新年講話:殺張成澤利團結      [2014-01-01]
安倍新年下戰書 賀辭鼓吹修憲      [2014-01-03]
歐洲媒體稱美與中國衝突自掘墳墓      [2014-01-03]
德國現高檔寵物餐廳 有熟食甜點      [2014-01-03]
外媒:中國放話要修理安倍      [2014-01-03]
比爾·蓋茨785億成2013全球首富      [2014-01-03]
外媒析網友熱議習總辦公電話用途      [2014-01-03]
環時:美安保為何總對華領館掉鏈      [2014-01-03]
格魯吉亞政府拆除斯大林雕像      [2014-01-03]
FBI:中國駐舊金山領館縱火案是蓄謀而為      [201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