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蔡振華或將出任中國足協主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經體育總局批復同意,全國足代會將於1月21日至22日在香河國家隊訓練基地召開。據瞭解,足代會將通過新一屆領導班子人選,國家體育總局蔡振華副局長有望出任中國足協新任主席。

據新聞晨報報道,本次會議的一大焦點是協會主席人選變更。此前有傳聞稱,體育總局蔡振華副局長作為分管足球工作的領導,將出任中國足協新任主席,此消息已得到了內部人士確認。而張劍雖然已經出任足管中心主任一年,但由於足代會遲遲不開,他以及中心黨委書記魏吉祥足協副主席的身份需要在本次會議上獲得通過。中國足球發展綱要也將在本次活動上商議並通過。此外,中國足協將推出全新修訂的章程,修改稿目前已送交我國民政部門審核。根據安排,全國足球界代表將於1月20日到香河基地報到。在當天進行完執委會議後,全員大會將於21日、22日舉行。

足代會召開之前,足協內部進行了全員競聘,人員的分工也有了比較大的調整。2013年下半年,足協就開始了部門調整,部門從此前的7個擴至更為細化的10個部門。競聘工作持續了3個多月。目前已確定的崗位是:原職業聯賽理事會執行局局長劉殿秋出任國管部主任;朱和元任政策法規部主任;趙金福任綜合部主任;林衛國任青少部主任;陸煜任女子部主任;楊新利和戚軍則繼續負責技術部、競賽部。

在集體分工方面:張劍負責全面工作,同時精通法律的張劍也會分管政策法規部;林曉華的分管工作沒有變化,依舊是綜合部、新聞部、香河基地等部門。此前在國足1:5慘敗泰國時就曾傳出於洪臣不再分管國管部,此次重新分工,之前只分管校園足球的魏吉祥正式分管男足國家隊、U22國足以及技術部、社會發展部、裁委會等幾大業務部門。魏吉祥肩負起國家隊衝擊亞洲杯、U22國家隊衝擊奧運會的重任。本週一,魏吉祥已經開始介入國管部,他在辦公室內與國管部官員李曉光進行了長時間的溝通。足協的這些相關佈局的完成,也為足代會的召開提供了必要的條件。

      責任編輯:連檣
車王舒馬赫可能面臨癱瘓和失聲      [2014-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