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西:每7分鐘一對夫妻就成「陌生人」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06]

【香港文匯網實習生 黃慧 電】據江西省民政廳消息,2013年,江西省共有77115對夫妻登記離婚。粗略估算,江西省去年平均每天約有211人離婚,每不到7分鐘就有1對夫妻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據江南都市報報道,江西省離婚人數正逐年上升,其中2010年、2011年、2012年分別為52950對、58787對、65935對。2013年,江西省夫妻平均離婚年齡為35.6歲,其中男性平均離婚年齡為37.1歲、女性為34.1歲,「75後」正面臨婚姻高危期。

南昌一家婚慶公司的婚禮司儀說,在以往的婚姻結構中,男性往往是強勢的一方,但現在女性在思想和經濟上更加獨立,在經濟上完全不用依靠男性,一旦雙方在生活中有了摩擦,離婚的概率會比以往大得多。

此外,據江西省民政廳統計,2013年該省有460363對夫妻結婚,比2012年結婚登記減少5697對,平均結婚年齡為28.6歲,這是江西省平均結婚年齡首次超過28歲。

江西省民政廳社會事務處相關負責人稱,江西省從2012年開始在婚姻登記機關推廣婚姻家庭輔導室,聘請了社工、心理咨詢師、律師開展婚姻家庭輔導工作,為居民提供婚前培訓、婚後教育和離婚前咨詢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