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機器人服務員上崗博物院餐廳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07]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網 實習記者楊艷如 內蒙古6日電】內蒙古博物院餐廳的3名機器人服務員經過一個月的調試於近日正式上崗,身著藍衣、睜著兩隻紅紅的大眼睛的機器人迎賓服務員等待客人入門以後,便對客人分別用漢語、蒙語和英語進行問候,胸前的屏幕同時顯示字幕。另外兩名編號為1號和2號的機器人服務員負責在餐廳為顧客送餐。

據餐廳的負責人介紹,使用機器人充當餐廳服務員在內蒙古是首次,餐廳內3台機器人服務員造價100多萬元,經過一個多月的調試後正式上崗。在此的遊客們紛紛表示說,在博物院參觀了蒙古族歷史文化,在餐廳又享受了現代高科技機器人的服務,既感覺到內蒙古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又觸摸到現代時尚的氣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