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肅破獲三起高科技考研作弊案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08]

【香港文匯網記者肖剛、實習記者梁靜茹8日蘭州電】在日前結束的2014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中,甘肅省10個考點發現違規考生36人,西北師大考點破獲三起利用無線信號進行考試作弊的案件,6名涉案人員及20餘台套涉案設備已交由警方審理。

1月5日上午科目考試中,西北師大保衛處人員在考點周邊巡邏中發現有3人利用無線電高科技設備,為正在考研的學生發送答案,遂立即通知警方,當場抓獲3人,目前,幾起案件正交由公安部門進一步審理。

據悉,甘肅省今年共有28644人參加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各考點與公安、無線電、通信、宣傳等部門密切配合,採取人防與技防相結合,加強對考試全過程的監管,實行統一使用文具,對所有考場進行實時錄像監控,配備無線信號屏蔽器、隱形耳機探測器、金屬探測器及二代身份證識別儀,安排了無線電測向車,重點防範高科技考試作弊行為,以保證招生考試的平穩有序和公平公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