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京確保青奧會期間不出重大環境事件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08]

【香港文匯網 記者許娣聞 南京電】距2014南京青奧會正式開幕還有218天之際,南京市政府召開南京亞青會總結暨青奧會動員大會,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在會上總結亞青會的成功經驗,並要求地鐵10號線、城際鐵路等重大基礎設施必須在青奧會前投入使用,他表示,將確保賽會期間不出現重大環境事件,把一個「碧水藍天、美麗動人」的南京展示在廣大市民和海內外賓客面前。屆時,將有3808名運動員至南京參加青奧會。

據瞭解,與亞青會相比,青奧會的比賽大項將由16個增加到28個,小項由122個增加到222個,參賽運動員由2406人增加到3808人,各類客戶群人數將突破9萬人,相關政策和規則會更加複雜。青奧會作為繼北京奧運會之後,我國舉辦的又一次世界性頂級體育盛會,賽事成功與否,全球高度矚目。「賽事層次和關注程度的升級,必將帶來組織難度和辦賽標準的躍升,容不得一絲風險差錯。」楊衛澤說。

按照國際奧委會既定的節點要求,南京市必須確保4月底全面完成準備就緒階段各項工作,5月份正式進入賽時運行階段。楊衛澤表示,箭在弦上、時不我待,只有和時間賽跑,在好中求快,才能完成目標、爭取主動。而亞青會取得成功的同時,也暴露出了一些差距和不足。比如,政策設計精準度不夠、細節考慮不周、工作執行走樣等。楊衛澤要求,必須以這些問題為鏡鑒,完善提高、彌補改進。

楊衛澤表示,在保證工程質量的前提下,基礎設施建設能快則快、能早盡早。

4月底前,確保完成小輪車、曲棍球、沙灘排球、公路與山地自行車、鐵人三項、國際博覽中心等新建、臨建場館及青奧村的建設任務;新確定的馬術館、田徑8*100米場館要於7月交付使用;按照「三個千日行動計劃」節點,確保機場二期工程、地鐵10號線、寧高城際一期、寧天城際一期等重大基礎設施在青奧會前如期竣工、投入使用。

而在賽事崗位安排工作上,楊衛澤會上臨時更改進度時間表,各項任務均提前了一個月。2月底前確定場館團隊受薪人員名單,3月完成通用知識培訓,4月分階段進駐團隊,全面推進和落實場館團隊一體化進程。在充分進行單項測試的基礎上,於7月底、8月初組織開展2此全體系聯調聯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