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呼和浩特海關查獲2.5萬噸走私貨物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1]

【香港文匯網駐內蒙古實習記者袁歡11日電】在為期近一年的「綠籬」專項行動中,呼和浩特海關累計查獲走私洋垃圾2.5萬噸,貨值近800萬美元,涉案貨物包括廢塑料、廢金屬、廢輪胎、廢電瓶等。

嚴把單證關 規範申報及監管

為確保綠籬行動取得成效,呼和浩特海關嚴把單證關,嚴格規範申報,要求企業嚴格按照國家關於加強進口重點固體廢物分類裝運管理的規定如實申報。加強對進口固體廢物價格的跟蹤和監控力度,密切關注國內外市場行情,有效利用估價、驗估等技術手段保障稅收征管。加強郵遞、旅檢現場監管,重點對進出境旅客、行李物品、貨物、郵遞物品加大了查驗力度。另外,切實加強現場巡視工作,對入境固體廢物廢塑料、廢易拉罐換裝過程進行重點監控,並進行抽查,在鐵路口岸巡視監管場所裝卸作業情況,防止夾藏夾帶「洋垃圾」進境。

與此同時,加強運輸工具監管,提高H986過機抽查比例,嚴厲打擊螞蟻搬家式走私洋垃圾進境。在公路口岸,加強對進境空車的登臨檢查力度,通過風險分析等手段確定重點檢查對象,並適時增加H986機檢比例;在鐵路口岸,提高對進境貨運列車的登臨檢查比例,明確登臨檢查的目的,有重點的開展夜間入境列車的登臨突擊檢查;在空港口岸,合理安排人員,加大查驗力度,重提高登機查驗率、開包檢查率。

企業稽查專項行動 立案嚴懲違法企業

內蒙古積極開展綠籬專項行動企業稽查工作,從海關業務系統平台調取數據掌握固體廢物進口企業和進口商品基礎數據,加強企業風險分析,確定對像開展稽查。共通過風險管理平台發現並查獲利用他人固體廢物許可證走私固體廢物違法案件線索1起,涉案進口廢聚乙烯和廢聚丙烯共計1844.127噸,總價808萬元,目前該案已由緝私部門立案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