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京首推「政協pad」 實現會議材料無紙化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1]
放大圖片

政協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上全部委員已開始使用「政協pad」。許娣聞

【香港文匯網記者許娣聞 孔熹微 南京報道】南京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於11日下午開幕。記者在現場獲悉,與往年發放厚厚材料袋不同的是,南京市政協今年使用了電子會議系統,以後不再發放紙質材料,會議資料通過政協PAD進行推送。

據悉,本次南京市政協給委員配發的平板電腦是南京政協的電子會議終端,專門為市政協委員定制的,可以實現會務功能。南京市政協主席沈建在全體會議上表示,每年印刷材料費用近40萬,開發建設電子會務系統全套硬件價格為50萬元,並可用到2017年。南京市政協工作人員介紹,除了在效益上,推行電子會議系統還能節約大量紙張,減少浪費,促進生態文明建設。同時,該終端還能實現委員現場提交提案、信息等功能。這些為政協委員們配發的平板電腦為南京市政協所有,平時發給委員履行職責使用,職責履行完後,電腦將由南京市政協收回。

在開幕當天會議現場,記者看到現場委員們邊聽市委書記講話,邊使用政協PAD閱讀講話內容。由於之前並沒有此種形式的會議,委員使用後也反映出了實時的意見。只能用規定網絡下載資料,當天網速過慢,導致一些委員的信息滯後。針對這樣的問題,來自澳門的委員唐嘉樂提出可設計軟件系統,如果委員有電子設備的情況下,提供下載到委員自己的電子設備也可操作,這樣既能避免網絡的問題又可更好的節約成本。

nj0111y01-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