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烏魯木齊絲綢之路冰雪風情節開幕 帶動烏市冬季旅遊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2]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夢莉 1月12日新疆電】以「天山飛雪韻 絲路舞風情」為主題的第十一屆烏魯木齊絲綢之路冰雪風情節於1月10日在絲綢之路國際滑雪場開幕。

來自韓國、新加坡等地的嘉賓以及自治區領導將寫有「合作共謀冰雪旅遊大發展」的11個刻字,嵌入巨幅博格達峰冰圖板中,烏魯木齊絲綢之路冰雪風情節正式開幕。來自廣東、南京、天津等省市及本地的近三千名嘉賓、遊客和旅行商齊聚西部冰雪之城烏魯木齊,共同見證和感受冰雪魅力。

據不完全統計,2003年烏魯木齊市冰雪旅遊人數僅為14.6萬人次,到2012年冰雪旅遊接待人數達到了271萬人次,十年間增長18.5倍。由此也大幅度帶動了冬季烏魯木齊市區星級賓館入住率,來自國內外的旅行團體的冬季接待團隊人數也逐年增加,大大改變了烏魯木齊旅遊以往冬季歇業的局面。冬季旅遊活動的開展,使烏魯木齊逐步樹立了四季皆宜的旅遊城市形象,也逐漸成為全國冬季旅遊的熱點城市之一。

烏魯木齊市旅遊局黨組書記張江洲表示,今年的烏魯木齊絲綢之路冰雪風情節著重體現了「節儉、務實、惠民」三個關鍵詞,開幕式精簡為3分鐘,開幕式費用也大大減少。

據瞭解,本屆冰雪節各項冰雪活動由原有的40餘項增加至56項,主要場地設在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白雲國際滑雪場、維斯特滑雪場、雪蓮山高爾夫燈光滑雪場和天山麗都滑雪場,至2月28日結束。期間,組委會將在每週一至週四(節假日除外)組織市民到滑雪企業、滑雪場免費體驗滑雪和教學服務。目前,絲綢之路冰雪風情節之「冰雪舞邊城」主題活動已經在烏魯木齊市各大公園開幕,市民可免費參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