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務院批復設立貴安新區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3]
放大圖片

貴安新區與全國各大新區的區位聯繫圖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虎靜 貴陽報道】近日,國務院發佈了《關於同意設立貴州貴安新區的批復》(簡稱《批復》),同意設立貴州貴安新區。《批復》要求,要把貴安新區建設成為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環境優美的西部地區重要的經濟增長極、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和生態文明示範區。

將發展內陸開放型經濟

《批復》指出,貴安新區是黔中經濟區核心地帶,區位優勢明顯,地勢相對平坦,人文生態環境良好,發展潛力巨大,具備加快發展的條件和實力。要把建設貴安新區作為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探索欠發達地區後發趕超路子的重要舉措,加快推進體制機制創新,發展內陸開放型經濟,努力推動貴州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批復》強調,貴安新區建設要著力推進體制機制創新,探索欠發達地區城市發展建設新模式;著力調整優化經濟結構,建立現代產業體系;著力提升對內對外開放水平,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著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發展,不斷增強綜合競爭實力,帶動周邊地區共同發展,把貴安新區建設成為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環境優美的西部地區重要的經濟增長極、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和生態文明示範區。

據悉,貴安新區位於貴州省貴陽市和安順市結合部,區域範圍涉及貴陽、安順兩市所轄4縣(市、區)20個鄉鎮,規劃控制面積1795平方公里。此前,貴州省委、省政府已提出,將舉全省之力,把貴安新區建設成為全國極具特色的一流城市新區;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也寄望,新區要做到「一年有框架、兩年有效果、三年有形象、五年大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