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江溫嶺鞋廠大火致16死5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日下午2點52分,浙江省台州市溫嶺市一鞋廠發生火災,造成16人死亡,另有5人受傷,12人留院觀察。

據新京報報道,當地消防部門稱,起火後,台州市消防各支隊共出動消防車29輛、100餘人參與撲救,救出被困人員20餘人。至昨日下午5點40分,大火被撲滅,過火面積約800平方米。

溫嶺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昨晚發佈消息稱,共有17名人員被送往醫院,其中5人受傷(1人骨折,4人呼吸道灼傷),另外12人需留院觀察。目前,受傷人員傷情穩定,無生命危險。

另據中新社報道,溫嶺市政府方面表示,當地政府已組成五六個安撫小組對每位傷員家屬進行安撫。另外,當地公安機關方面表示,已分三組12人著手進行屍檢。

探因

據稱疑因電線線路老化

當地公安部門表示,火災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相關後續處置工作也在進行中。

一名目擊者稱,其有多名老鄉在該廠上班,據其從老鄉口中得知,起火原因或為電線線路老化引起,「我聽現場工人說,是一樓成型車間裡一台機器先開始冒火花」。

據起火廠房附近另一家工廠的一名員工戴雪稱,昨日下午2時30分許,其所在工廠「突然停電了,有幾個同事出去了一下,回來就說對面廠裡起火了」。戴雪稱,「是大東鞋廠起火導致我們廠停電」。

目擊

火勢猛漲 攔住男子救妻

據附近村民鄧旭稱,昨日下午4時許,當他趕到事發地點時,發現「冒出的黑煙把大半個村子都遮蔽了」。他稱,當時起火廠房二樓多處可見明火。事發現場除了黑煙滾滾和火光沖天,還臭氣熏人,「空氣中都是橡膠燃燒後的膠臭味」。

鄧旭稱,起火廠房為一棟三層鋼筋混凝土平房,每一層均有7個大窗子。其中,一樓為成型包裝車間,二樓為針車間,三樓為員工宿舍。大火從一樓成型車間燒起,起火後,一樓車間內工作人員先後逃到了廠外空地,但二樓內工人未來得及逃出。鄧旭稱,在現場看到有工人從二樓窗口跳下逃生。

另據中新社報道,一名在企業工作的中年男子說,起火時自己正在一樓,立即逃了出去,但他的妻子卻在三樓。正當他想要返回救妻子時,火勢突然增大,阻擋了他前進的腳步。面對記者,男子含著眼淚蹲在地上道:「我打了我老婆好幾通電話都沒能聯繫上她,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了……」

      責任編輯:果果
浙江半月確診11名H7N9感染者      [2014-01-14]
浙江溫嶺鞋廠著火 16人死亡      [2014-01-14]
浙江H7N9禽流感病例增至9例      [2014-01-14]
浙江新增3例H7N9病例 1例死亡      [2014-01-13]
香格里拉火災初步排除人為縱火      [2014-01-11]
浙江1例人感染H7N9患者死亡      [2014-01-11]
雲南香格里拉古城火災明火已撲滅      [2014-01-11]
香格里拉古城百餘房屋被燒毀      [2014-01-11]
浙1男1女被綁跑車上燒焦或系自殺      [2014-01-07]
上海寶山區凌晨連發2起火災致3死      [201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