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代表人手一PAD 河南兩會無紙化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6]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蕊攝:河南省人大代表正在使用PAD參會。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劉蕊 鄭州16日電】1月15日,河南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記者在現場看到,代表們人手一部PAD。來自焦作沁陽市的村幹部丁樹忠儘管已經60多歲了,但使用起PAD來很是熟練。他邊用PAD瀏覽兩會日程安排,邊告訴記者,現在用手指一點就能得到兩會相關的各種信息,比起以前翻各種文件材料要方便多了。

「以前開會發各種文件材料,會議結束攢一大摞堆在一邊,特別浪費。應該廣泛地普及這種無紙化工作。」一位來自平頂山的代表也表示,無紙化工作是環保高效的體現。

據記者瞭解,本次大會期間,河南省首次試行部分會議文件無紙化工作,即運用信息技術發送會議文件到網絡安全智能終端(平板電腦),代表們可以隨時隨地通過智能終端接收和查閱會議文件。此次會議用的Pad,在會議結束後將統一收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