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廈門:輕微交通事故 3分鐘智能解決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6]
放大圖片

今後在廈門使用「微信自助處理交通事故」僅需輸入手機號、拍三張現場照片,即可撤離現場。(香港文匯報記者葉臻瑜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葉臻瑜 廈門16日電】「拍三張照片,上傳微信,3分鐘撤離,10分鐘定損,1小時內理賠款到賬」,這是目前廈門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的最快紀錄。繼去年8月推出內地首個「微信交通事故自助處理」平台後,經過5個月的試運行和回訪調查,廈門再次發佈「微信自助處理交通事故」升級版,運用這一平台的司機僅需輸入手機號、拍三張現場照片,即可撤離現場,達到有效治堵。

記者瞭解到,該微信平台有效解決了自行協商處理中證據保存難及當事人缺少經驗、互不信任等問題。目前,廈門市智能交通控制中心的微信服務平台已經累積了26萬餘用戶。

內地首創 證據雲司法保存

廈門市交警支隊副支隊長林祥興介紹說,該平台在本月15日系統升級過後,事故單將徹底電子化。微信事故處理完畢後,系統將自動生成《道路交通事故遠程處理記錄單》。當事人、修理企業或保險公司,可憑編號與密碼(當事人手機號)至廈門交警微信平台、廈門交警公眾網或定損中心總服務台查看、下載、打印。

他稱,系統還引入了證據雲司法保存,為內地首創。針對當事人證據保存難、互不信任的問題,並應對將來可能發生的糾紛,電子事故單還將自動保存到福建中證司法鑒定中心證據雲中,作為糾紛處理的司法憑證。此外,該單據還可以直接作為理賠憑據,不必再讓民警進行痕跡對比確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