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古人大常委會:立法為民生 督辦信訪工作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8]

【香港文匯網 實習記者袁歡 內蒙古18日電】17日,內蒙古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呼爾查做了工作報告。人大常委會全年受理人民群眾來信來訪1712次,督促解決了一批信訪案件;制定、批准了地方性法規和單行條例10件;公開向社會徵求立法項目建議,優先安排了43件立法項目;審議代表議案4件,督辦代表建議327件。

立法

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呼爾查說:「2013年,內蒙古全年共有1783人次的人大代表參與了立法工作。充分發揮了專家學者的作用,邀請經濟、文化、社會、法律等方面的專家和實際工作者參與立法。同時,做到了每項法規草案修改稿都在媒體上公佈,公開徵求公民意見。」

人大制定了內蒙古自治區大青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條例、組織開展全區自然保護區管理工作情況專題調研。同時,批准了一批涉及水土保持、草原保護、城市綠化等方面的地方性法規和單行條例。

監督

全年受理人民群眾來信來訪1712件次,督促解決了一批信訪案件,維護了人民群眾合法權益。2013年,常委會加強了對經濟工作的監督,就現代煤化工產業發展情況開展了集體視察,提出積極推進新型煤化工項目產業化,讓更多的試驗示範技術在內蒙古「生根發芽」。

同時,先後開展了內蒙古棚戶區改造專題調研和包頭北梁棚戶區搬遷改造集體視察,提出要充分考慮棚戶區居民的實際困難,從就業、社會保障等方面集中對搬遷居民進行幫扶,因地制宜地確定運作模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