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春華要求廣州變「建新城」為「改舊城」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8]

【香港文匯網 記者李叢書 廣州18日電】廣東「兩會」廣州代表團討論期間,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表示,廣州城市發展的重心要放在提高建設水平上,致力打造省會城市和國家中心城市,變「建新城」為「改舊城」。

胡春華16日在參加廣州代表團討論時說,2013年廣東增速為8.5%,GDP和對外貿易保持了一個比較好的發展態勢。現在看來,廣東的投資向好,消費基本穩定,外貿稍有波動,但是從方方面面反映出來的國際經濟形勢對今年的預期都好於去年。「在今年的形勢都比去年好的情況下,我們將去年的實際發展速度作為今年的發展目標是比較穩妥的,同時也是積極的。」

「改舊城」實現城市提升

在討論中,很多代表提出廣州要重視舊城改造,提升建設水平。胡春華贊成他們的觀點,強調提升城市建設水平是廣州城市發展的方向,是轉型升級的重要體現。他指出,廣州屬於特大型城市,城市規模必須嚴格控制,城市發展的重心要放在提高建設水平上。目前,廣州的城市建設水平還不高,有大片的城中村、大量的「握手樓」,列入「三舊」改造的土地面積占很大比重。廣州要按照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確定的方針,在城市發展上轉變觀念,從「建新城」的城市擴張轉變到「改舊城」的城市提升。要充分用好「三舊」改造政策,研究出台配套措施,抓好舊城改造,加快城市更新,不斷提升城市建設水平,真正把廣州建設成為環境優美、宜居宜業的省會城市和國家中心城市。

對此,廣州市市長陳建華在答記者問時也表示,在城市改造方面,拆遷問題已成為全國的社會熱點,廣州拆遷辦在進行這方面工作時最主要是要保障業主的權利,要依法依規。對於土地的用途,業主要有知情權。在保障業主的權益方面,盡可能同步安置或先安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