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省公安廳十措施防止冤假錯案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8]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網記者劉蕊攝:河南省省長助理、公安廳廳長王小洪。

【香港文匯網 記者劉蕊 鄭州17日電】「公安執法過程中,萬分之一的失誤就是對百姓百分之百的傷害,因此,規範執法必須貫穿始終,抓實抓好。」河南省省長助理、公安廳廳長王小洪在河南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舉行的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如此表示。

據記者瞭解,為加強執法規範化建設,提升公安執法公信力,河南省公安廳去年出台了防止冤假錯案十項措施。這些措施包括:強力推行網上執法辦案,確保每個環節都能進行實時、全面監督和考核;全面落實執法責任終身制規定,對出現執法過錯的,無論責任民警是否已換崗、調離、辭職、退休,都要追究相關審批人、審核人、辦案人責任;強化執法質量考評結果運用,嚴禁下達「刑事拘留數」、「發案數」、「破案率」、「退查率」等不科學、不合理考評指標,不得以破案率、批捕數、起訴數、退查率等指標搞排名通報等。

把破小案當大事抓

王小洪曾任廈門市公安局局長,2013年8月履職河南省公安廳廳長一職。履新河南後,王小洪注重推進民生警務。他不僅取消了「破案率」等不科學的考評指標,還表示,在集中精力打現行、破大案的同時,對偷竊家畜家禽、盜竊摩托車、電動車等直接關係民生、直接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案件,要當作大事來抓,同時加大追贓力度,盡最大努力挽回群眾損失。

去年,河南省公安廳推出了一批便民利民措施,特別是在全國率先實行車輛異地年審,廣受好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