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慶召開國資大會 續推國企改革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8]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蕊 孟冰 重慶18日電】記者在重慶市國資工作會上瞭解到,2013年重慶市屬國企累計實現營業收入3709億元,同比增長13.8%;利潤總額250億元,同比增長5.3%;上繳稅金190億元,同比增長10.8%。

重慶市國資委書記胡際權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指出,允許更多國有經濟和其他所有制經濟發展成為混合所有制經濟。重慶市國資委積極推動國有企業股權多元化和探索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

在股權合作方面,國企資產中的非公比重已達46%;通過產業帶動,重慶有13.2萬戶非公企業與國企形成了產業鏈合作。一方面,重慶國資通過增值收益上繳財政,普遍降低了稅率,起到藏富於民的效果;另一方面,重慶國資承擔了基礎設施建設等諸多政府公共服務職能,為民營經濟增長提供了機會。在抓改革調結構的同時,重慶國企還加快了上市步伐——去年11月,重慶銀行H股正式上市,成為全國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城市商業銀行,今年將力推重慶川儀公司、重慶建工集團、重慶燃氣集團等企業上市。

重慶國企還積極履行民生責任、服務廣大民眾,緊盯22項重點民生實事,牢牢抓住住房、用水用電用氣、出行交通等群眾反映的焦點問題,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有數據顯示,市屬國企57萬平方米危舊房已納入主城區危舊房改造計劃;370萬平方米公租房年內完工,新開工建設332萬平方米;完成了10萬戶主城居民住宅用水「一戶一表」改造;新增公交車1000輛,調整優化線路140條,新增軌道交通運營里程近40公里。

重慶市國資委主任廖慶軒表示,2014年重慶國企將續推改革工作,在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提升國有企業的活力與競爭力、優化國有資本佈局結構、完善現代企業制度與完善國有資產管理體制等方面實現新突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