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石油去年海外原油作業產量首破1億噸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8]

【香港文匯網記者 羅洪嘯 北京18日電】在中石油海外油氣業務開展20週年之際,中石油海外油氣產量再創新高,2013年全年實現油氣作業當量1.23億噸,其中原油作業產量首次突破1億噸;權益油氣當量達5920萬噸。此外,西非、中亞等主力地區和天然氣勘探實現大突破。

面對南蘇丹項目復產滯後、敘利亞政局動盪、伊拉克魯邁拉項目上產難度加大等一系列困難,中石油海外地區公司及項目通過實施注水、水平井和提高采收率三大工程,努力實現老油田硬穩定、新油田快發展,油氣作業產量再創歷史新高。

伊拉克產油4072萬噸

其中,中石油尼羅河公司旗下的南蘇丹3/7區及1/2/4區一次復產成功,全年完成產量當量1335萬噸;伊拉克公司落實安保措施、優化油田生產、推動產能建設、強化投資回收,全年完成原油作業產量4072萬噸;哈薩克斯坦公司年油氣產量當量連續第二年穩定在3000萬噸以上;拉美公司全年生產原油1317萬噸,再創歷史最高水平;阿姆河天然氣公司開發高產高效,生產安全平穩,全年生產天然氣59.8億立方米。

海外區塊發現高產油氣田

此外,海外勘探方面捷報頻傳。中石油乍得項目Bongor盆地五大潛山先後發現厚油層,獲得高產油氣流;尼日爾Agadem項目發現更大場面,為中石油增加在西非的油氣產量夯實了資源基礎;阿姆河右岸項目東、西部甩開勘探均獲重大突破,為阿姆河項目產能建設提供了新的資源基礎;東非莫桑比克4區塊勘探獲得重大突破;卡塔爾海域發現首個高產前二疊系碎屑巖天然氣氣藏,開闢了油氣勘探新領域;蘇丹、PK、安第斯等項目滾動勘探獲得顯著進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