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四川廣安:辦好鄧小平誕辰紀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四川廣安市委書記侯曉春

【文匯網訊】據四川在線報道,辦好鄧小平同志誕辰110週年紀念活動;加快推進廣安川渝合作示範區建設,促進環渝腹地經濟發展……《政府工作報告》中,2014年重點工作兩處直接提及廣安,這讓廣安市委書記侯曉春頗受鼓舞,「多年來政府工作報告中這是提及廣安最多的一次,這給了我們很強烈的信心和極大的鼓勵。」

提升廣安城市形象

以辦好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紀念活動為契機

對於報告中提及的「辦好鄧小平同志誕辰110週年紀念活動」,廣安市委書記侯曉春有著自己的理解,「鄧小平是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辦好的意思其實是要把改革開放搞好。」廣安作為鄧小平的家鄉,要率先把籌備紀念活動搞好,具體來講就是要用心抓好鄧小平緬懷館的建設與布展工作和鄧小平故居陳列館的改陳工作,「要把人民愛領袖,領袖愛人民的深情厚意表現出來。」

據侯曉春介紹,目前小平故居珍惜林木的補植和完善已經基本完善,並將把小平同志曾經就讀的翰林小學建設成為紅軍小學,並以命名為「鄧小平紅軍小學」。

明確的活動推進時間表早已擬出——「2.19」鄧小平同志逝世紀念日時鄧小平紅軍小學將授牌;「5.19」中國旅遊日主會場活動前,各項與活動相關的建設將全部完成竣工;8月22日鄧小平誕辰110週年紀念活動前,將加快城市基礎建設進度,強化市容整治和管理。

在侯曉春看來,籌備紀念活動的過程也是與堅持多點多極支撐、兩化互動統籌城鄉和創新驅動三大戰略相結合的過程。「通過舉辦活動,提升廣安城市形象,塑造廣安城市品牌,讓世界瞭解廣安,讓廣安走向世界,這是廣安發展中的又一大機遇。」

深化經濟體制改革

提高行政效能,力爭2014固定資產投資額超千億

「改革增添動力,開放增添活力,我們應當如何在改革中穩中求進、科學發展、加快發展?」談及報告中2014年重點工作「深化經濟體制改革,更加充分地擴大開放」,侯曉春認為具體到廣安,首先體現在軟環境建設方面,要通過深化改革讓政府提高行政工作效能,讓客商來到廣安能享受很好的行政服務。此外還要把公民的誠信制度建立起來,把幹部誠信等制度建立起來,為建設文明城市多加分,進一步提高城市軟實力。

侯曉春說,發展經濟要注重生態文明建設,既要轉型升級又要天更藍水更清地更綠,這就要求必須痛下決心節能減排,通過改革方式來解決經濟發展過程中的具體問題和難點。

對於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及的「加快推進廣安川渝合作示範區建設,促進環渝腹地經濟發展」,侯曉春表示,廣安將進一步擴大開放,與成都、重慶、武漢等地將強合作,實施產業轉移,爭取在2014年廣安固定資產投資額超過1000億元。

推進新型城鎮化

告別秦磚漢瓦,大力推廣新型住宅

如何理解新型城鎮化?侯曉春給出了廣安的回答——按照產業發展與新村建設相融互動的理念,應當是就地的城鎮化而非農民巷城市轉移的城鎮化;要揚棄已經形成的秦磚漢瓦的蓋房方式,在新型住宅生產上,將蓋房轉變為造房。

侯曉春透露,目前,廣安所有新農村都停止了「蓋房」,準備採用新型住宅材料和方式建造小城鎮和新農村農房,大力推廣新型住宅。專門設計的樣板房已經建好,牆體全部使用新型材料,「十級地震不垮房,十二級颱風吹不倒,建設後可得使用面積多得12%,冬暖夏涼,既隔熱防噪又安全,廣安正不遺餘力的推進這種新型住宅,為新型城鎮化貢獻廣安的智慧和力量。」

據瞭解,廣安已規劃3000畝土地用於新型住宅生產基地的建設,全面推進新型城鎮化的升級和轉型,拉動區域經濟發展。侯曉春也曾表示,將力爭把廣安建設成為千億級的住宅產業生產基地和全國住宅產業化示範城市。

      責任編輯:小滿
四川瀘州霸氣停車場堪比飛機跑道      [2014-01-17]
李崇禧被免去四川省政協主席職務      [2014-01-16]
劉漢涉犯罪被撤四川政協委員資格      [2014-01-15]
「土豪」村年終分1300萬現金      [2014-01-15]
川1書記稱威脅我是威脅黨被停職      [2014-01-08]
四川新疆衛視被停所有商業廣告      [2014-01-08]
川官稱威脅我就是威脅黨 被停職      [2014-01-08]
四川蘆山3.9級地震 成都有震感      [2014-01-05]
四川女驢友因巖釘脫落墜崖身亡      [2014-01-04]
四川2013年發生43081次地震      [201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