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會現場:委員對失獨家庭養老保障建言獻策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0]

【香港文匯網 實習記者袁歡 內蒙古20日電】今年兩會上,失獨家庭的養老保障問題引起多名委員關注,委員們積極建言獻策。政協委員、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第四中學校長崔永前認為,應優先失獨家庭再生育或領養,對有領養意願的失獨家庭,民政部門優先提供收養機會和相關便捷服務。對那些因失獨而陷入養老困境的家庭,一方面有關部門應專設良好的養老制度和醫療保障制度,另一方面要授權或委託基層組織履行監護義務。另外,對失獨家庭可探索建立特殊保險制度,有關部門應多關心失獨互助組織,提供必要的扶持和幫助,以形成社會支持力量。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常委、內蒙古大學藝術學院藝術理論教授李樹榕認為,建議在旗縣進行試點,建立專門負責解決失能、失獨、孤寡、空巢老年人養老保障的部門,在財政允許的情況下,拿出解決以上4類老人養老問題的方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