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肅商務霍爾果斯代表處」新疆掛牌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0]
放大圖片

掛牌儀式現場。香港文匯網蘭州傳真

【香港文匯網 記者崔國清 20日蘭州電】「甘肅商務霍爾果斯代表處」揭牌儀式日前在新疆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舉行,該機構將負責開展中亞市場調研、收集商貿信息、尋求合作機會、推介宣傳甘肅企業和產品等一系列商務工作,此舉標誌著甘肅向西開放的服務窗口在新疆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正式運行。

甘肅省商務廳副廳長張世恩表示,目前,橫跨中國與哈薩克斯坦的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運行總面積5.28平方公里,其中中方區域3.43平方公里。合作區內運行實際相當於自由貿易區,「代表處」的設立將為霍爾果斯開發區與甘肅企業界進一步交流與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礎。

霍爾果斯開發區黨工委常務副書記王剛說,「甘肅商務霍爾果斯代表處」是全國省級商務主管部門首家代表處,希望與甘肅商務代表處共同推進與中亞、南亞、西亞和東歐國家的經貿合作,全力發揮霍爾果斯開發區優勢,打造我國向西開放的橋頭堡和樞紐站,攜手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共同努力。

據悉,霍爾果斯口岸位於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距哈薩克斯坦雅爾肯特市35公里、哈薩克斯坦原首都阿拉木圖378公里,是我國通往中亞各國以及歐洲的重要陸路口岸之一,具備公路、鐵路、管道通關能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