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墨西哥插翅「鳥人」降落廣東美術館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0]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網訊(實習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近日,墨西哥當代著名雕塑家豪爾赫·馬林的21件名作現身廣東美術館。這些雕塑作品以人體、鳥和天使為主題,相互結合成奇特的形態,肌肉感十足的人體搭配線條剛硬的介質,並以青銅作為製作材料,使作品充滿力量感的同時又具有很大張力,是古典雕塑與後現代表達的完美融合。

廣東美術館館長羅一平說,豪爾赫·馬林的作品將人體的健美昇華為一種精神的魅力,體現了浪漫主義的情懷和追求完美人性的理想。 豪爾赫·馬林(Jorge Marin),1963年生於墨西哥米恰肯州烏魯亞潘。他的父親是一位建築師,長期的熏陶使小馬林早早地擁有了對藝術的熱情,日後他與其兄弟哈維爾.馬林(Javier Marin)一起成為了墨西哥藝術界的知名人物。早在2010年世博會期間,陳列於墨西哥館的哈維爾的「袖珍男女」已經被中國人們所熟知。此次,豪爾赫·馬林展出的系列作品「身·景」以全球巡展的形式,已經走過歐洲、上海,廣州巡展完畢後,還將前往新加坡繼續它的世界之旅。 在參觀了豪爾赫的作品後,會發現作品的核心人物是一個插著翅膀的「鳥人」,他掌控和平衡著整個雕塑結構,呈現著生活中常態化的不對稱性。插翅的男子取材於希臘神話故事中的風神阿內莫依、伊卡洛、代達羅斯,豪爾赫藉著他們的形象來表達人類自由飛翔的夢想;同時,他又以種種體育健兒的形象,向人們展示了生命不息運動不止的主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