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委員建言山西成為水陸絲綢之路聯絡點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0]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網山西訊(記者 楊光太原報道)】1月18日山西省省長李小鵬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在加強區域合作上要積極對接絲綢之路經濟帶,針對這一點,山西省政協港澳委員陳炳強(澳門)表示:山西不但要積極對接絲綢之路的經濟帶,而且要以更積極態度和更廣闊的視野來把山西打造成水陸絲綢之路的連接點,讓山西成為中國水陸絲綢之路的重要起點。

陳炳強認為:山西東臨河北山東等沿海省份,他們在全國水上絲綢之路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西邊有陝西甘肅這些具有淵源歷史和古代絲綢之路燦爛文化的省份,而山西省正處在這兩部分相連接的紐帶上。山西對外交通網絡也日益完善,石太高鐵早已投入使用,大西高鐵竣工迫在眉睫,這為山西與絲綢之路連結起來奠定了重要的基礎。但如果想讓更多的人來到山西、瞭解山西,發展旅遊業是必不可少的,而山西省恰好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旅遊資源,遺憾的是如今山西省的旅遊業發展緩慢,使這些文化和旅遊資源成了擺設。陳炳強這樣說:「發展旅遊業不僅僅是要開發旅遊景點,而是要發展整體的旅遊服務,酒店、餐飲、交通等配套設施需要進一步完善,為遊客提供舒適的環境和便捷的條件。另外讓遊客瞭解山西濃厚的文化不能僅僅靠導遊的講解,而是需要通過表演,演出,媒體傳播等方式,把文化和旅遊有機的結合起來,能夠使遊客親身去體驗才會有更好的效果。」

陳炳強最後談到:山西在爭取成為水陸絲綢之路連結點上,可以重點爭取建設成為相關經濟帶或經濟合作區域內的文化旅遊中心、交通樞紐中心、能源合作中心,通過這三個中心的輻射作用,山西對配合國家的中部崛起發展戰略也勢必帶來積極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