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西治理霧霾效果獲肯定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0]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網山西訊(記者 楊光太原報道)】「治理霧霾不能光靠風」,山西省環保廳相關人士說出這句話聽起來雖然略顯荒唐,但山西的天藍了,雲白了,草綠了,水清了……諸多環保成果展現在了眾人眼前。2013年全國城市空氣質量排名倒數20名內已經沒有了山西省的城市,由此可以看出,山西已經摘掉持有多年的「全國污染老大」的帽子,山西省的環保工作可以得到充分肯定。

去年3月份,山西省啟動了「建立環境影響指標和標識體系,支持山西省二氧化硫排污交易」項目,該項目的啟動將直接降低企業的管理成本和獲取信息的成本,並促進企業進行排污權交易,提高企業的環境保護責任感。一年來,山西環保工作取得的效果非常顯著,據太原市環保局監測數據稱,2013年,太原市環境空氣質量達二級以上天數累計有133天,其中一級優的天數有11天,二級良天數122天,優良率達36.4%。而重度污染天數42天較以往相比也有了很大的改觀。

今年來太原參加「兩會」的港澳委員對太原的天氣讚不絕口,其中有人認為:太原的空氣質量甚至超過了上海、南京等國內一線城市,如今在太原看到的都是藍天白雲,看不到飛揚的黃土,看不到霧霾,這與傳說中的太原市相差甚遠。太原作為重工業城市,有很多的重污染企業,在這種情況下還能把空氣質量治理好,說明環保工作做的非常充分。在聽到今年節能環保將成為山西省新的支柱產業,並且由李小鵬省長親自掛帥之後,港澳委員們更加堅信山西省的空氣質量將會越來越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