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的哥吃飯 女乘客被鎖車內35分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2日下午3點多,網友「苗丫頭的媽咪」在微博上反映,自己坐上出租車後被師傅要求下車,理由是他要吃飯。網友拒絕下車後,師傅將其拉到梁家巷附近「陪他」吃完了飯才繼續上路。

據四川在線報道,22日下午,記者聯繫到涉事出租車所屬公司,公司羅姓工作人員表示,司機和乘客的說法有出入,司機表示自己本來就計劃好要吃飯,在上一個乘客下車後,這個乘客直接上了車,司機說要吃飯請其下車,卻被乘客拒絕。

成都市交委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該案件被定性為「服務質量問題」,已交出租車管理部門處理;暫時未定性為「拒載違規」。

乘客抱怨

上車後司機說要吃飯 拉到梁家巷停下吃飯

【「我不下車,他就直接拉到我到處轉,說喊陪到他吃飯。下午3點14分上車,下午3點54分才等到師傅吃完飯。」】

「這個出租車師傅拽得不得了。我都上車了,他才說他要去吃飯,喊我下去!」22日下午3點15分,網友「苗丫頭的媽咪」在微博中抱怨,「我不下車,他就直接拉到我到處轉,說喊陪到他吃飯,還說你投訴你的,不怕你。」

在微博文字之下,「苗丫頭的媽咪」貼上了一張照片,照片內容是車上的「成都市出租汽車駕駛員服務資格證」。證件顯示,出租車所屬公司為「泰客司」,車牌號為「川A-TG1××」,駕駛員為「李×」。而微博也通過GPS定位於成都市梁家巷附近。

「苗丫頭的媽咪」介紹,下午3點半左右,出租車將她拉到一個不曉得的地方,「還把門鎖了,說掉了東西我要賠他!」直到下午3點54分,「苗丫頭的媽咪」再次更新微博,表示師傅剛吃完飯,「我就等到現在才繼續打他的車走!我從下午3點14分上車,等到現在!」

直到此時,「苗丫頭的媽咪」才對記者透露了自己的位置,「他把我拉到梁家巷啥子公安(交警)二分局那裡!」

出租車公司

說法有出入將通過錄音還原事實

【「師傅當時就表示要去吃飯,還把她拉到一個空車很多的地方讓她換個車,也不收她錢,她還是不下車……」】

22日下午4點過,記者致電成都市泰客司出租汽車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查詢後告知,「川A-TG1××」的確是公司的出租車,尚未得到有關投訴,將立即聯繫出租車駕駛員瞭解情況。

下午4點半左右,記者再次致電公司工作人員,羅姓工作人員介紹,已向駕駛員瞭解到初步的情況。

工作人員介紹,駕駛員為公司員工郭師傅,平時脾氣很好,很少接到投訴。「師傅說的是,當時停下車,前面一個乘客下了車,這個乘客直接就上來了。」工作人員說,「師傅當時就表示自己要去吃飯,請乘客下車去另外打個車,但是乘客始終不願下車。師傅還開車把她拉到一個地方,空車很多,讓她換個車,也不收她錢,她還是不下車……」

對於師傅是否問了「去哪裡」,師傅是否將車鎖了起來,工作人員表示現在事實還不清晰,暫時不方便發表看法。

「我們公司對駕駛員的管理是非常嚴格的,對待此事非常重視,不會光聽師傅的說法,也不會聽乘客的單方面說法。」工作人員說,「公司已經成立了一個專門的工作組,如果需要,明天會把師傅叫回來問清楚,通過車上的錄音等設備還原車上的情況。」

執法部門

司機並非拒載但服務質量有問題

22日晚上,記者聯繫到市交委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對方表示,已充分瞭解了該案件,目前該案件被定性為「服務質量問題」,已交出租車管理部門處理;暫時未定性為「拒載違規」。

該負責人表示,當天下午3點多,市交委投訴熱線96515接到了乘客的投訴電話,所說內容與微博大致相同。

什麼是拒載?該負責人表示,認定拒載需符合兩個條件,「首先是空車燈是豎立狀態,然後是乘客招停後不提供服務。」該負責人說,「如果是下了人再上了車,師傅直接說要吃飯,這個事可以的;如果師傅先問『你去哪兒』,乘客回答了,師傅再以加油、吃飯為由予以拒絕,就會被認定為拒載。」

「在此案中,出租車的空車燈雖然是豎立的,但那是師傅為了給前一個乘客打發票而豎立起來的,而且出租車也不是被乘客招停的,乘客上車時師傅還在數錢,並沒有發現乘客上車,也就沒有問乘客去哪裡,只是乘客自己說去香檳廣場,所以不應該被認定為拒載。」該負責人表示,市交委將此事件暫時定性為「服務質量問題」,已交出租車管理部門處理。

據其瞭解,出租車司機將車停下後,將車子的三個門鎖上了,靠近乘客的門沒有鎖住,師傅的確撂下句狠話:「車上東西掉了,我要找你賠。」

「我從他們公司瞭解到,師傅的確從早上開始到下午3點都沒吃成飯,肯定是餓慌了;乘客是外地人,不認識路,師傅拉到哪裡都不知道,很緊張。」該負責人說,司乘之間還是應該多一些理解。

乘客回應

司機拒載在先

22日晚些時候,記者聯繫到「苗丫頭的媽咪」本人劉女士。劉女士介紹,當天下午3點多,她一個人在東珠市街等到出租車,「他在下客,下了後,我上車是看見他把空車亮起,我上的。」劉女士說,「我上車後,他一直在數錢,我關好車門,他問我到那,美女,!我就說去香檳廣場,師傅!然後他就說,他要吃飯了,不去!他說了不去後,我就說,師傅,你不去為什麼不先說呢,我都上車了,你問了地點你才說,這樣不對哦!他就冒火了!」

對於出租車管理部門的處理意見,劉女士表示很無奈,「我也是專門處理這樣問題的人,我是鐵路上專門處理各種投訴的人,我明白事過後,只要不是現場逮到,事後說都是白說的!我只想呼籲一下這個事情。我是一個人打車,關鍵是事情的嚴重性是,他就直接把我拉走了!這種事情還是很恐怖的!」

記者試圖聯繫到出租車司機本人進行採訪,但是出租車公司表示司機應通過公司發表言論。截止目前,對於爭議焦點,出租車公司尚未作出回應。出租車公司工作人員表示,將在今日對此事作出進一步的回應,至於乘客一直在微博中反映此事,「我們首先會把事情調查清楚,到時候該走法律途徑就走法律途徑,一切信息將由我們公司的新聞代(發)言人發佈。」

網友聲音

大家都不容易相互理解一下吧

@sumomo124:「聽博主敘述很明顯就是司機覺得路途太近了不想跑,就找個理由想拒載。」

@o月影o:「出租車師傅有時候還是挺可憐的,上次我也是坐上車了,師傅告訴我,等會途中能不能等他上個廁所,實在是憋不住了,哎,大家都挺不容易的,相互理解一下吧。」

@V佘恆凌:「為什麼你一上車他說要吃飯時,你不下車呢?再打其他的啊,難道由著他隨處拉著走?」

@腳隨心走:「司機確實是去吃飯,不是以『吃飯』為說辭拒載;都下午3點多了,你說要不辛苦誰3點多鐘吃中午飯呢?」

      責任編輯:東方
周潤發北京坐出租被拒載:下班了      [2014-01-05]
宋祖英東海艦隊演出 與戰士互動      [2014-01-23]
父母過年不回家 皖男孩自縊身亡      [2014-01-23]
美將在日本部署兩架「全球鷹」      [2014-01-22]
習近平:改革要做到「蹄疾而步穩」      [2014-01-22]
王功權承認違法犯罪被取保候審      [2014-01-22]
中國食用轉基因農產品只有木瓜      [2014-01-22]
中國共產黨視頻短片引發網友關注      [2014-01-22]
發改委: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今年不控制投資規模      [2014-01-22]
新疆兵團第5師常委宋國安被查      [201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