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南梅溪湖燈光節舉辦 新城投資272億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3]
放大圖片

「世界最性感建築」中國結步行橋效果圖。香港文匯報湖南辦傳真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譚錦屏 李青霞 23日電】記者23日獲悉,2014梅溪湖國際燈光節暨元宵燈會將於2月4日(農曆正月初五)至2月16日(農曆正月十七)在梅溪湖國際新城舉行。本屆盛會是繼2012年首屆後的第三屆,此次燈光節將圍繞「創造、創新、創意」三大主題全面展開。

據湖南長沙大河西先導區黨工委委員、項目建設部部長談文昌介紹,燈光節期間將進行創意燈光作品展、3D樓宇投影創意秀、國際新春廟會、環湖體驗式花車巡遊、情人節特別活動等五大主題活動,為期13天的活動將全部免費向市民及遊客開放。

國際最前沿燈光作品彙聚

燈光節期間,將有近50組集聚國際最前沿時尚元素的創意燈光作品展出,其中大型仿真燈組「八駿圖」(該作品以著名國畫家徐悲鴻的代表作《八駿圖》中的八匹形態各異的駿馬為創作原型),以及曾在英國倫敦街頭展出的「侏羅紀恐龍樂園」備受期待和矚目。

屆時,2013年備受媒體關注、被美媒CNN評選為「世界最性感建築」的中國結步行橋,也將以燈光作品的形式提前「亮相」梅溪湖。與此同時,長42米,高10米的大型燈組《西拓》,將全面呈現梅溪湖國際新城「兩山、兩湖、兩軸、三中心」的壯麗格局。

此外,還有外籍達人秀、《吉米吉米》、《愛麗絲夢遊仙境》主題花車之飛行馬車等活動穿插其中,來自香港、台灣和韓國、東南亞等地的知名小吃也將紛紛匯聚梅溪湖,讓廣大市民有一次濃郁異國風情的體驗之旅。

據瞭解,梅溪湖國際新城總規劃面積約32平方公里,是長沙大河西先導區重點開發片區,以三環線為界,分為一期、二期兩個片區。梅溪湖國際新城(二期)北起紅楓路,南接象鼻窩北麓,東臨三環線,西至碧桃路,總面積約22078畝(含象鼻窩體育公園),其中高新區範圍約10488畝,岳麓區範圍約11590畝(含象鼻窩體育公園),預計一級開發直接成本總投入約272億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