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聯重科發力環境產業衝擊千億目標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3]
放大圖片

中聯重科環衛機械系列產品銷售規模穩居全國首位。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網訊(記者 董曉楠)】日前,中聯重科麓谷第二工業園在湖南長沙高新區落成。中聯重科副總裁、環境產業公司總經理陳培亮表示,此舉是中聯重科全面跨越千億元大關的戰略佈局項目。據悉,工業園將於2014年正式投產,其未來產值有望突破百億。

轉型升級五大戰略齊步走

中聯重科多年來位居中國工程機械行業龍頭。在近年行業產能過剩、下游國家基建刺激減少等因素影響下,行業發展整體呈現頹勢。中國工程機械協會副秘書長呂瑩曾預測,2014行業銷售預計增幅僅8%左右。

就此,中聯重科董事長詹純新表示,公司將從重點發展工程機械板塊,轉型為工程機械、農業機械、環境產業、重型卡車和金融板塊五大板塊齊頭並進。

投產後工業園產值將過百億

麓谷第二工業園正是中聯重科發力環境產業,穩步推進「五大戰略板塊佈局」的具體體現。據瞭解,工業園將重點發展垃圾收運設備、垃圾壓縮站成套設備、垃圾填埋場成套設備和餐廚垃圾收運及資源化處理系統等九大類近100個品種的環境產業產品和系統。

「工業園建成投產後,未來產值將過百億。」陳培亮表示,工業園讓中聯重科環境產業公司牢牢佔據了國內環境產業的第一高地,環境產業將成為繼工程機械產業之後,公司的又一大業務亮點。

陳培亮認為,隨著城鎮化的推進和人們對環保重視程度的增加,環境產業的市場會逐漸趕超工程機械市場。發力環境產業的中聯重科未來將再度衝擊營業收入千億目標,其表現或超越上升週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