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古遇逾50年以來最暖冬天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4]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楊艷如內蒙古24日電)據內蒙古氣象局23日消息,素以酷寒著稱的內蒙古,在今冬遭遇了1961年以來最暖冬天,近幾日局地的最高氣溫甚至較常年同期高20℃以上。

據內蒙古氣象局資料顯示,入冬以來內蒙古氣溫一直在高位運行,除鄂爾多斯市等少數地區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外,其餘地區氣溫均較常年同期偏高,其中,一貫以寒冷著稱的內蒙古呼倫貝爾市、錫林郭勒盟等地,今年冬天氣溫居然也偏高2℃以上。

22日,內蒙古大部地區的最高氣溫都達到入冬以來新高,局地異常偏高,內蒙古包頭市部分地區23日最高氣溫一度衝至8.1℃,較去年同期偏高21.5℃。「四九」還未過完,但內蒙古大部已是冰雪消融的春日景象了。

50年來最暖冬天,是喜還是憂?俗語說的「瑞雪兆豐年」,內蒙古的暖冬還會迎來豐收年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