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呼和浩特城管數字化 有望實現全民城管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5]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內蒙辦傳真 呼和浩特城管指揮中心

香港文匯網訊 (實習記者張妍25日電)記者從1月24日呼和浩特市政府召開的數字城管系統管理情況通報會上瞭解到,呼和浩特市數字化城管信息系統於2014年1月1日正式開通運行,截止24日零時,共受理案件3948件,反映的事件類問題主要集中在暴露垃圾、違法張貼和占道經營等方面,部件類問題主要集中在井蓋丟失、破損、沉降和市政道路破損方面。

據介紹,呼和浩特市數字化城管信息系統經過3年的籌備建設,完成建成區190平方公里範圍內29個街道辦事處、187個社區、6688個萬米網格中的21.8萬個各類城市部件普查的定位置、定屬性、拍照、數據編碼及內部數據整理入庫等工作,依托中國聯通強大的網絡資源、基礎設施和技術維護實力,建設了數字城管數據中心。同時,呼和浩特城市管理部門還根據市規劃局測繪處普查,將190平方公里建成區共劃定為177個責任網格,由207名城管隊員和網格巡查員組成了信息採集隊伍,由信息採集員按責任巡查網格進行動態巡查,對發現的問題通過信息採集器實時上報指揮中心,後台工作人員會根據定位情況「派單」,並按照時限要求相關單位及時處理。數字城管實現了對管理資源的高度整合和有效利用,以及對高發問題的隨時發現、隨時派遣、隨時處置。該系統的運行使城市管理完成了由粗放到精細、由低效到高效、由被動向主動的轉變。

據瞭解,2014年,呼和浩特市還將在原有信息來源的基礎上,開通數字城管微信公眾帳號、QQ互動平台和門戶網站,發動所有市民的力量共同管理城市公共事務,真正讓市民參與到城市管理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