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慶將發佈重污染天氣預案 紅色預警學校停課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6]
放大圖片

面對日益嚴峻的環境問題,重慶出台《重污染天氣預案》(本報重慶傳真)

香港文匯網訊 【實習記者 張馨月 重慶26日報道】針對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重慶市環保局表示,將在春節後發佈「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將應急響應分為四級,分別用藍色、黃色、橙色和紅色標識,其中除藍色預警外,其他三級預警均要求實施強制性污染減排措施。

近年來不斷出現的重度污染天氣,讓霧霾、揚沙、飛灰、PM2.5等專業術語成為大眾耳熟能詳的「高頻詞彙」。為治理空氣污染問題,重慶市先後實施了「清潔能源工程」、「五管齊下淨空工程」、「藍天行動」等措施,受到廣泛關注,而此次發佈的《重污染天氣預警》同樣備受矚目。

據瞭解,在應急響應中,發佈藍色預警時,應採取提醒性和倡導性措施。當發佈黃色、橙色預警時,應採取機動車限行、企業工業限產、限排,露天燒烤、焚燒管制等措施。

當應發佈紅色預警時,中小學、幼兒園停課,部分單位可實行彈性工作制,提醒公眾盡量避免戶外活動,在戶外時應該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

除此之外此外,紅色預警時,還將採取增加道路清掃保潔和沖洗次數、減少交通揚塵污染;停止渣土車、砂石車輛運輸;全市範圍禁止煙花爆竹燃放、露天燒烤;實施機動車單雙號行駛等強制性污染減排措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