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泰國反政府核心成員遭槍擊身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泰國大選提前投票26日在全國375個選區展開,由於反政府示威者干擾,近四分之一選區無法完成投票。反政府示威者與支持政府的「紅衫軍」在曼谷一投票站發生衝突,一名反政府集會核心成員遭槍擊死亡。

據新華網報道,提前投票是為那些不能於大選投票日在註冊地投票的選民所設。泰國選舉委員會26日下午宣佈,在全國375個選區中,曼谷33個選區以及南部56個選區因遭示威者干擾而無法完成投票,在註冊參加提前投票的200萬名選民中,44萬人沒能行使投票權。

選舉委員會委員頌猜表示,未能在本地完成投票的選民可於2月2日正式投票日當天補投,而對那些註冊異地提前投票但沒能投票的選民,選委會將考慮為他們補辦一次提前投票。根據當天提前投票情況推測,正式投票日可能會發生類似的暴力和混亂,並且導致傷亡。選委會28日將就這一情況與看守政府總理英拉會面,協商是否推遲舉行大選。

提前投票當天,曼谷各區投票站受示威者干擾最為嚴重。示威者自凌晨5時起就前往投票站舉行示威活動,導致很多投票站還未開門便被迫關閉。一些選民因投票暫停非常氣憤,在投票站門口不肯離去,表示不願放棄投票權。截至下午3時,曼谷所有投票站都已提前關閉。

當天上午,反政府集會核心成員素廷帶領示威者前往曼谷邦納區一投票站示威並迫使投票站關閉。示威者撤離時與「紅衫軍」成員發生衝突,現場有槍聲響起。素廷被擊中頭部,不治身亡。目前尚不清楚槍手身份。

「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發言人阿卡納要求看守政府及其支持者對素廷之死負責。阿卡納說,政府宣佈實施緊急狀態法後,曼谷局勢更加緊張,而政府不肯推遲大選是導致衝突發生的原因。

維持安全秩序中心負責人差林當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選舉委員會應為部分選區提前投票無法進行負責,而那些干擾投票工作的示威者應受到法律制裁。差林還表示,將在近日逮捕反政府集會領導人素貼,並呼籲素貼自首以避免發生衝突。

差林此前表示,維持安全秩序中心將於27日向法院申請對16個反政府集會領導人及核心成員發出逮捕令,還將派出談判組與反政府示威者協商,要求其撤離政府工作部門。中心重申不會使用武力驅散示威者。

      責任編輯:新道
泰國反政府集會領導人被槍殺      [2014-01-26]
泰國紅衫軍領導人在家中遭槍擊      [2014-01-22]
泰國媒體傳英拉已準備下台      [2014-01-21]
泰國紅衫軍被曝正囤積武器裝備      [2014-01-17]
泰反政府示威隊伍遭炸彈襲擊      [2014-01-17]
泰警方擬逮捕反政府領導者素貼      [2014-01-16]
英祿本欲辭職 兄長他信促穩住      [2014-01-14]
泰國政府首次同意就延遲選舉協商      [2014-01-14]
英祿邀反對派協商推遲選舉事宜      [2014-01-13]
泰國軍方宣佈向首都調派坦克重炮      [2014-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