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世博會尼泊爾國家館遷建三亞南山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07]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黃常疆 6日三亞電)「家和萬事興 南海拜觀音」,每年春節三亞南山文化旅遊區都是遊人如織。今年到南山祈福的人們注意到在距108米高南山海上觀音不遠處的山上,有一座異域風情濃郁的建築,在藍天白雲映襯下經幡飛揚,莊嚴聖潔。那就是新近落成的南山尼泊爾館。

南山尼泊爾館又稱「釋迦聖跡」,是原上海世博會尼泊爾國家館整體遷建的,凝聚著加德滿都2000多年文化積澱。遷建時,有關方面在按其原型修建的基礎上將場館面積擴大了2倍,以大型佛塔為主體,將「加德滿都城的傳說:尋找城市的靈魂、探索和思考」與南山佛教文化內涵相融合,通過建築、雕塑、文化、藝術、現代技術等各類元素綜合運用,力求展示佛教文化的精髓。

記者在館內看到,由尼泊爾350名工匠歷時2年純手工精心雕刻的工藝品,精美逼真,栩栩如生,館內還供奉著一尊來自釋迦族珍藏的佛祖銅像。在尼泊爾館頂層,有一個巨型360度環幕影院,放映中國首部以佛文化為主題的全景CG壁畫無縫影像,全景展示了釋迦牟尼佛智慧的一生。

眾緣和合。尼泊爾國家館遷建落戶南山,將藍毗尼的聖火傳遞到南海佛國,不僅成為中尼兩國文化交流的平台,更圓滿了十方善行感受佛陀慈悲智慧的機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