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熊朝忠敗墨拳王 三次衛冕夢破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07]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羅斯 6日電)5日晚,WBC世界職業拳擊爭霸賽在海南海口開賽,WBC迷你輕量級世界拳王熊朝忠在第三次金腰帶衛冕戰中,第5回合2分36秒,墨西哥選手奧斯瓦爾多-諾瓦技術性擊倒熊朝忠,裁判提前終止比賽,熊朝忠衛冕失敗,諾瓦獲得WBC世界草量級(迷你輕量級)金腰帶。

惜敗但絕非失去一切

據悉,熊朝忠對近兩次比賽對手的實力和技術風格可謂一無所知,但不同的是,上次的對手實力不強,這次卻沒那麼幸運。今次面對身高臂長的諾沃亞,熊這場確實沒有優勢可言。有言論指出,假如裁判沒有終止比賽,面對對手暴風驟雨般的重拳,熊朝忠的勝算又有幾成?熊賽後平靜的表情就說明了一切。

賽後熊表示:「拳擊比賽就是這樣的,沒有永遠的勝者,今天輸了不代表就失去一切。接下來,我還會繼續努力,用行動去感謝所有關心支持我的人和家鄉的父老鄉親。」

墨拳王猛攻開盤先聲奪人

和同齡的熊一樣,3天前剛剛度過32歲生日的諾瓦也是一位典型的大器晚成的拳手。這位墨西哥拳王4年前才開始職業生涯,但進步異常神速,迄今的職業生涯總戰績為17戰12勝4負1平,曾7次KO對手,目前在WBC迷你輕量級金腰帶挑戰序位中排名世界第二位,拳風彪悍犀利。

比賽開始後,咄咄逼人的諾瓦就全力猛攻,其迅猛有力的擺拳令小熊極為不適應,只能被動防守而未能完全發揮出自己前手拳的優勢。在首回合奮力頂住對手的猛攻後,小熊在次回合開始嘗試主動出擊,但卻因為有些操之過急而在中段被對手連續兩記擺拳重擊擊中頭部。進入第五回合後,小熊打得略顯急躁,全力出擊與對手的近身肉搏導致他體能消耗巨大,結果在本回合結束前被諾瓦逼入角落連續重擊。眼看小熊有受傷的危險,當值主裁判果斷終止比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