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南春節「黃金周」旅遊吸金69億元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07]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李青霞 7日電)2月6日,記者從湖南省旅遊局獲悉,2014年春節黃金週期間,湖南省預計共接待旅遊者1220.29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69.49億元,分別同比增長25.71%和29.32%。

今年春節是《旅遊法》貫徹實施以來的第一個春節黃金周,湖南省旅遊局副局長劉綿松透露,隨著交通條件的改善、私家車的普及和假日期間高速公路免費通行政策的實施,自駕游、散客遊、家庭游、親子游等自助式旅遊方式已成為廣大民眾出遊首選。

其中,自助遊客成為來湘旅遊的主體。張家界、懷化各景區停車坪擺滿了廣州、重慶、浙江等地的自駕車;岳陽、衡陽、郴州、永州等高鐵沿線城市,吸引了不少粵港澳遊客坐高鐵來湘歡度春節。

對於這一變化,劉綿松分析稱,除了大眾旅遊時代的到來以及高速公路免費通行政策的實施,湖南省立體旅遊交通網絡日臻完善對旅遊拉動的作用同樣不容忽視。2013年湖南省新增懷(化)通(道縣)、洞(口)新(寧)等13條高速公路極大刺激了自駕游市場,去年底開通的湘桂高鐵使湖南省與廣西遊客互動更加緊密,省內長沙至張家界、懷化支線航線開通,更是建立了「一小時」黃金旅遊圈。

此外,親子游、家庭戶外游正成為新潮。劉綿松表示,湖南衛視親子節目《爸爸去哪兒》帶旺了其在湖南的拍攝地岳陽平江縣,「具體數據還不清楚,當地旅遊部門說遊客數翻了一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