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聯重科新年開工首日發貨6.6億元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07]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譚錦屏 李青霞 7日電)2月7日,中聯重科2014年「開門紅」發車儀式隆重舉行。涵蓋工程起重機械、混凝土機械、環衛機械、消防機械等業務板塊的明星產品車隊,從位於長沙的中聯重科科技園緩緩駛出。長沙麓谷、泉塘,益陽沅江,常德灌溪、陝西渭南等五大工業園區也同步舉行發車儀式。共計369台總價值達6.6億元的產品組成的車隊,批量發往海內外,交付到全球各地客戶手中。

中聯重科混凝土機械的「明星」四橋60米碳纖維臂架泵車、工程起重機械類QAY500全地面起重機、國內首台可實現水再生利用的大噸位洗掃車——「藍色一號」5250TXSE4、消防機械中堪稱「國內之最」的YT53雲梯消防車等產品紛紛亮相。

困局之年 中聯重科行業領跑

2013年,是中國工程機械行業遇到挑戰最大、困難最多的一年。產能過剩、下游國家基建刺激減少、市場工程機械保有量過高等因素讓中國工程機械行業步履艱難。以挖掘機為例,全國產能可達到60萬台,但2013年全年的總銷量才114,743台。

在這樣的發展形勢下,2013年前三季度中聯重科實現營業收入288.97億元,實現營業利潤46.90億元。在營業收入、利潤規模及盈利能力,中聯重科均領先於同行業。

此外,中聯重科農機產業園落戶重慶、發展環境產業的麓谷第二工業園落成、全球干混砂漿設備的領導者M-TEC公司被中聯重科併購,這一系列動作引起了行業的震動與矚目。

2014年,新一輪的大變局迫在眉睫,變革將成為中聯重科的主旋律。詹純新董事長在經營工作會議上指出,中聯重科將堅定不移地推進模擬股份制變革,以「小總部,強事業部」的格局,建立起高度統一的責權利規則和體系,確保在制度上最大程度釋放經營單元的活力。中聯重科五大板塊的戰略佈局將全面落地、千帆競發;產品的提質與升級,將使技術與服務更貼近客戶;市場的聚焦與下沉,將使品牌的價值與領導力更加彰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