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恆大690萬歐元簽意大利國腳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07]
放大圖片

迪亞曼蒂正式與恆大簽約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敖敏輝 7日 廣州電)在迪亞曼蒂經過近兩個月密集談判後,廣州恆大正式敲定意大利現役國腳迪亞曼蒂(全名Alessandro Diamanti)。7日,恆大俱樂部官方通報,與意甲球隊博洛尼亞正式達成轉會意見,轉會費共690萬,合同期三年。至此,恆大冬季轉會工作正 式結束,也如願完成了恆大老闆許家印和主教練裡皮的引援目標。

恆大對此樁轉會高度評價,稱這是中國足壇歷史上首次實現歐洲強隊意大利國家隊現役國腳直接登陸中超賽場,首次實現歐洲五大聯賽所在國 現役國腳直接加盟中超球隊,更是首次實現世界盃冠軍隊現役國腳直接效力中超球隊。恆大認為,迪亞曼蒂的加盟對於中超有著劃時代的意義 。

恆大目前正在海外進行拉練,並在剛剛結束的馬貝拉杯賽事中獲得第三名。體檢合格後,迪亞曼蒂將於2月10日直接飛抵西班牙與球隊會合進行 海外拉練,身披23號戰袍,2月中旬全隊回國後俱樂部將召開新援見面會。

記者瞭解到,迪亞曼蒂的轉會過程可謂一波三折。這筆交易在歐洲轉會期結束前即1月底完成,但在最後階段,博洛尼亞不同意恆大的付款方式 ,導致談判陷入僵局。2月1日,歐洲冬季轉會窗口關閉,而中超的冬季轉會窗口則開放到28日,恆大正是通過這個「時間差」進行攻關,談妥 了轉會費與個人待遇後,最終拿下這位意大利國腳。

在這筆交易中,裡皮的權威無疑起到關鍵作用。按照許家印此前定下的引援原則,已接近31歲的迪亞曼蒂並不符合年齡限制。不過,裡皮對戰 術和陣型的需求和願望顯然說服了許家印。「破戒」完成轉會,充分顯示了恆大上下對裡皮的信任和尊重。

恆大俱樂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新賽季在成功引進巴西外援雷內後,裡皮從完善外援年齡配比結構、升級新時期戰術陣型、提升冠軍球隊競爭力 的角度出發,希望俱樂部再引進一名成熟的世界頂級球員,極力推薦迪亞曼蒂列為第一引援目標。

據悉,2001年,迪亞曼蒂出道於意丙普拉托隊並嶄露頭角, 2006年以出場31次打進15球的優異表現震驚亞平寧。2007年加盟意甲利沃諾隊,作 為球隊主力前鋒開始了其穩定全面優異的表現。 08-092賽季,迪亞曼蒂在31場聯賽中打進13球助攻6次,在2場意大利杯貢獻3球,並在4場升級 附加賽裡打進兩個關鍵進球,幫助球隊先後淘汰了對手,成為帶領球隊重返意甲的絕對功臣。傳射俱佳的迪亞曼蒂還幫助隊友奪得當賽季聯賽 最佳射手。在此期間,獲得了歐洲各大頂級聯賽球隊的青睞和報價。2009年夏天,迪亞曼蒂遠赴英倫加盟英超勁旅西漢姆聯隊,作為當賽季球 隊主力出場29次攻入8球。賽季結束時,在俱樂部年度最佳球員評選中,球迷投票數迪亞曼蒂排名外籍球員第一位,其不俗表現為意大利球員的 海外效力生涯正名。2010年8月,迪亞曼蒂重返意甲佈雷西亞隊。2011年7月,轉會意甲博洛尼亞隊,以穩定全面的表現迅速成為球隊中場靈魂 ,作為隊長帶領球隊征戰意甲至今。

迪亞曼蒂憑著優異的表現和穩定的發揮於2010年首次入選意大利國家隊,代表意大利先後參加了2012歐洲杯、2013聯合會杯等重大賽事並 有優異的表現。作為意大利現役國腳,迪亞曼蒂目前為止已經代表意大利國家隊出場17次。

在踢球風格和生活作風上,迪亞曼蒂顯然十分契合許家印的口味。恆大官方稱,該球員經常憑借強悍的身體素質、不知疲倦的奔跑、狼性十足 的拚搏精神、永不言敗的頑強作風一次次帶領球隊在落後的時候扳平甚至反超比分,一直是球隊的旗幟性靈魂人物,被譽為「意版內德維德」 。球場上迪亞曼蒂既能勝任前鋒位置,通過敏銳的嗅覺、積極地側翼跑動、準確的落點判斷、適時的後排插上完成攻門;也能勝任邊鋒位置, 通過犀利的突破打開邊路屏障,快速下底精準傳中完成助攻,或通過嫻熟的技術內切,尋求配合突破及射門;又能坐鎮中場勝任組織前腰,以 出色的大局觀、超強的控球能力、精準的傳球組織調度把握進攻節奏。迪亞曼蒂左腳腳法尤其出色,被譽為「金左腳」,其前場定位球極具威 脅,經常在球隊打不開局面的情況下通過任意球打破僵局,或者通過暴力遠射給予對手致命一擊。從本賽季的官方統計數據上看,迪亞曼蒂在 射門、傳中、傳威脅球、被侵犯次數等全能球員核心指標上均在意甲名列前茅。

迪亞曼蒂在個人生活上嚴格自律,遠離場外干擾,訓練刻苦、比賽頑強,一直是球隊的訓練典範,也一直是隊友們非常信任依賴的極具正 能量的領袖球員。

恆大官方表示,迪亞曼蒂是恆大一直矢志尋找的在歐洲五大頂級聯賽成功證明自身價值並且正值巔峰的「千萬級」的世界頂級外援。

英文全名:Alessandro Diamanti

中文譯名:亞歷山德羅·迪亞曼蒂

出生日期:1983年5月2日

身高:180cm

體重:73kg

場上位置:中前場任何位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