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年春節黃金周 172萬遊客逛貴陽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08]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路艷寧 8日 貴陽電)貴陽市旅遊產業發展委員會消息,馬年「春節」黃金周7天,全市共接待國內外遊客172.07萬人次,同比增長28.21%,實現旅遊總收入6.23億元,同比增長30.33%。

居民歡度春節的觀念和方式正在發生變化。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家庭有私家車,青睞更加個性化、體驗化和休閒化的自助游,休閒度假、探親訪友的自駕旅遊、家庭式自助游、散客式自助游和私人訂製游漸成常態。

溫泉旅遊已經成為貴陽冬季旅遊的拳頭產品。由於假期陽光明媚,氣溫回升,市民正好利用美好節日與家人團聚的機會走出家門一起到周邊景區景點觀光遊覽、或在走親訪友時就近在景區休閒遊覽、或利用1-2天結伴到周邊景區享受溫泉游,溫泉養生之旅成為遊客出行的一大選擇,貴陽周邊溫泉度假游格外走俏,增長勢頭依然強勁。

到農村去呼吸新鮮空氣,鄉村游今年春節期間熱度不減。十里畫廊沿線開闢了休閒農業旅遊示範點—水頭寨度假村、雲山茶海、水東騎行基地等鄉村旅遊點,水東土司文化和布依民族風情也吸引了大批城鄉遊客前往,開州湖周邊的休閒遊也逐漸增多,遊客慕名而來,體驗鄉村生活,享受到鄉村游的樂趣。

傳統民俗表演和特色商品展示展銷,也給市民的節日增添了濃厚的喜慶氣氛。貴陽孔學堂文化廟會從正月初二至初七,每天為市民準備了與春節主題相關的國學講座,所有活動均免費領票參加。今年春節期間,貴陽孔學堂為市民獻上舞龍舞獅、猜燈謎、花燈、地戲、踩高蹺、猴鼓、布衣長號、蘆笙、敲腰鼓、扭秧歌、雜技、魔術等民俗表演,有相聲、口技、雙簧等「出神入化」的曲藝節目,有京劇折子戲,有舞蹈、歌唱、小品、詩朗誦等文藝演出及6場國學講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